递四方戴彬:跨境电商将向合规化、新兴市场等方向演进

  2月1日消息,国泰君安近期组织了一场线上策略会,会上,递四方副总裁戴彬表示,总体而言,跨境物流长期向好,而那些信息化、智能化程度高、运营能力强、对于全球运营和全球市场比较熟悉的跨境电商企业将会脱颖而出。

  他表示,未来,跨境电商将会向合规化、新兴市场、行业解决方案方向演进。

  2022年,亚马逊的平台有大量的关店潮,跨境电商更加注重平台运营、金融、税务、知识产权等全链路合规,跨境电商合规化成为行业大势所趋。

  戴彬建议,跨境电商卖家在推进品牌出海战略时,要针对目的市场提前进行税务的规划布局,确保符合当地的合规政策,有效防范跨境电商知识产权风险,合规化成为我国跨境电商应对国际化挑战的必然要求。

  对于新兴市场,戴彬介绍,纵观2022年全年,全球通货膨胀持续、经济衰退风险加剧等多重因素影响,欧美在线消费环境持续遇冷。在此境况下,大多数卖家都在寻求可以突破销售增量的新兴市场。

  EcommerceDB研究表明,预计2021年至2025年间,非洲当地在线消费者将以 56% 的惊人速度增长;疫情以来,预计拉美地区的电商销售额在2022年至2027年间将以9.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2022年至2026年期间,日本电商销售额预计以5.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达到27.4万亿日元(2378亿美元);韩国电商市场2021年收入达1195亿美元,2021年-2025年复合增长率为3.6%,预计其增长率将低于全球平均水平10%。

(图源:EcommerceDB 韩国电商市场数据)

  对于行业解决方案,戴彬表示,随着跨境消费的升级,跨境买家和卖家的需求也从原来的基础服务,跃升为更具综合性的全链路式、智能化服务。他认为,跨境物流企业应该站在行业的高度,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不同定制化解决方案,这将会给一批提供跨境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戴彬称,针对不同产品、不同特性、不同区域,所需要的物流服务是截然不同的。如何能够根据客户属性、所在的区域、实际的资源,为客户实现行业的精益化生产与管控, 提供有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这将是个挑战和难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递四方波兰仓、德国仓顺利通过认证,成为速卖通生态仓中一员。对于此前因商品原因无法在速卖通平台使用官方仓发货的商家,现在通过递四方海外仓,也可以享受与官方仓同样的权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2-01/92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