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泉州智慧物流园签约落地石狮

  1月29日消息,中国邮政泉州智慧物流园项目签约仪式昨日下午举行,此举标志着泉州市招商引资更进一步,为该市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图源:“石狮融媒”官微)

  据了解,中国邮政泉州智慧物流园项目用地面积约270亩,拟落地泉州港(石湖港)港后物流园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围绕邮政、物流、仓储、电商、金融行业,布局智能分拨中心、智能仓储中心、数据交换中心、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应急保供中心,建设集邮件处理、仓储、海关保税、跨境电商、国际互换等一体化邮政服务综合体。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泉州市持续深入实施“一十百千万”网红城市发展计划,谋划布局各类精选电商、生态电商、社交电商等细分领域中小电商平台。“2022年度县市电商竞争力百佳样本”榜单中,石狮位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2022年,石狮电商网络销售额实现1300亿元,比增3.3%,连续多年居全省首位。

  此外,石狮立足“山海城”联动的空间优势、港口交通发达的区位优势,推进港口开发建设、完善港后服务配套,不断创新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全面融入“丝路海运”。中国邮政泉州智慧物流园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助力石狮“产业-物流-港口-航运-市场”全链条生态体系建设,推动“港产城”高质量融合、高效能发展,赋能石狮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多家快递物流公司在泉州新建产业园。此前,有媒体报道,泉州顺丰创新产业园项目涉及的4栋主体大楼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全力推进围护结构、地坪、砌体及消防、通风、水电等相关配套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投用。该项目建设包括冷链物流中心、智能分拣中心、研发中心在内的一体化产业园,项目落成后将成为顺丰公司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区域总部,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1-29/92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