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大连机场转运中心正式启用

  2月2日消息,顺丰大连机场转运中心日前正式启用。该项目启用后,大连机场将具备顺丰快件的直集和直散功能,单日最大快件处理能力可达15万票,缩短分拨时长达6小时。

  顺丰大连机场转运中心是大连首家航空转运中心,占地面积达1万余平,开设5条独立的安检收运通道,配备了126台转运皮带机,新增货物组板滚轮平台750平米,自助称重台11组。

1.jpg

  图源:大连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顺丰大连机场转运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拉动货量增长,全面提升货物保障效率,进一步提升大连机场的辐射带动能力,每年预计可为机场货邮吞吐量额外增加4000余吨。试运行期间,正值“春运”、“草莓季”运输,共保障国内进出港货物达7000吨,其中“草莓季”运输500吨。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内的北京顺丰全自动分拣中心近日也正式投产运营,据悉,该中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承接华北地区航空快件集散、分拣和中转运输,日均处理量达150万件。此外,该项目还包含2万多平方米的地下车库,用于物流货运车辆的停放及进出,可缓解周边交通出行压力。

  北京顺丰全自动分拣中心将依托顺丰智慧物流、自动分拣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造现代化快件中转中心,成为顺丰在北京的重要陆运枢纽及集散中心,同时也是承载顺丰电子商务业务及国际业务的北京运营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顺丰控股近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亿元至62.5亿元,同比增加42%至46%。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2-02/927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