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宣布与Cozero合作开发分析工具

  2月2日消息,马士基近日和总部位于柏林的初创公司Cozero宣布合作开发分析工具,以提高欧洲国际包裹递送的温室气体(GHG)排放能见度,自2021年收购B2C Europe进入欧洲电子商务物流领域以​​来,马士基已为欧洲在线卖家交付了数百万个国际包裹。由于供应链的复杂性更高,国际包裹通常比国内包裹具有更大的温室气体足迹。

  据了解,马士基的目标是到2040年在所有范围内实现净零业务,并在2030年实现其从海运、空运到陆上物流的所有业务部门净零业务的近期目标。整个运输链的排放可见性是与马士基的客户一起实现这些目标的核心先决条件。

  从2023年2月起,欧洲选定的Maersk E-Delivery客户将能够注册新工具,以跟踪和分析其国际包裹的排放量。为此,马士基将根据全球公认的《温室气体议定书》标准处理每个包裹的详细信息,包括重量、路线和跨境配送每一段的运输车辆。准确的排放数据和有价值的见解将以简单直观的方式可视化,从而更容易确定主要的排放贡献者,并采取必要的行动来减少排放。

  值得关注的是,马士基已经成功与第一批客户一起测试了Cozero的平台。该试点产品现在将推广给更多的电子商务客户。该项目是马士基为其客户提供端到端可见性战略的关键,最终将整合到马士基现有的排放仪表板中,为其提供新的包裹递送排放模块。

  自2021年以来,马士基开发了排放仪表板,以提供一站式服务来整合所有承运人和运输方式的排放数据。它获得了智能货运中心(SFC)的认可,采用符合全球物流排放委员会(GLEC)框架的行业领先计算方法。

  马士基欧洲电子配送首席产品官Christian Grosse表示,“由于第一英里、中间和最后一英里交付过程中涉及的各方数量众多,我们在国际电子商务行业的客户在设计上在温室气体足迹可见性方面存在很大差距。借助Cozero的技术,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国际包裹运输过程中每一步和每一个环节的详细排放信息。这将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选择,并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2-02/927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