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兔承接拼多多上门退货业务 已在多个城市试点

  2月15日消息,据亿豹网消息,有极兔广东地区加盟商表示,其已开始承接拼多多上门退货业务,并在多个城市开始试点。也有多地极兔网点表示,目前正在填报调查问卷阶段,有望后续扩大试点范围。

  上述极兔加盟商表示,实际上在2022年底,拼多多上门退货业务就已经在部分区域试点,如果所在地区尚未达到服务标准,拼多多退货业务仍由顺丰提供。

  据了解,拼多多于2020年推出上门退货业务,主要合作伙伴为顺丰。2021年,拼多多退换货可以通过菜鸟下单,菜鸟裹裹上门取件业务合作的快递主要有申通,圆通,百世,韵达,中通。而此次将部分业务切给极兔,对于亟需增加C端业务量的极兔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拼多多加快布局快递物流领域。如:2022年4月,拼多多推出同城配送服务,并招募具备24小时同城送达能力的水果商家,包括水果连锁店、前置仓、档口批发商等,重点试水城市在北上广深等地。

  拼多多同城配送是商家承担配送任务,可使用顺丰同城、达达、闪送等平台,也可以选择商家自有人员配送,履约方式借鉴闪送,用户下单后,系统自动生成签收码,送达时配送人员回传信息给商家,后台录入签收码核销。与传统快递相比,同城配送平台的履约费用更高。相对客单价不高的拼多多,该次试水的同城配送商品主要以鲜花、蛋糕、水果等客单价较高的品类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拼多多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拼多多总营收为355.043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215.558亿元增长65%。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9亿元,同比增长546%。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2-15/950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