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完成国际首航

  8月30日消息,日前,陕西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国际货航)所属一架波音757-200飞机由西安飞往泰国曼谷。这是该公司首次进行国际飞行。

  (图源:陕西日报)

  据介绍,西北国际货航由陕西交控集团、西部机场集团等4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于2021年1月实现首航,计划建成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机机队规模最大、货运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

  目前,该公司已开通西安—上海、西安—淮安、西安—榆林、石家庄—杭州、西安—广州等国内航线。此次完成国际首航后,该公司计划9月初开通深圳至越南胡志明市的国际航线,每周执飞3班。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开通国际货运航线。如:8月14日,满载104.13吨跨境电商及一般贸易货物的新疆邮政全货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4小时50分钟后顺利抵达莫斯科,这标志着新疆邮政自主运营的“乌鲁木齐—莫斯科”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随后,8月22日,首架哈尔滨直通北美的出口货运包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美国洛杉矶,标志着黑龙江省首条哈尔滨—北美出口货运包机航线完成首航。该次货运的货物主要包括服装、家用电器、日用品等,货重37.6吨,该航班预计每周执飞3班,全年货运量约6000吨。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信息显示,我国民航货运航班量保持高位运行,特别是国际货运航班量同比实现正增长。今年1月至7月,全行业共保障货运航班(含“客改货”)16.3万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11.7万班,同比增长1.8%。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8-30/593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