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在广州、深圳正式上线冷运服务

  6月2日消息,货拉拉近日正式在广州、深圳上线冷运服务,面向生鲜果蔬、冻品、鲜花、奶制品等各类货品,用户可以自由选择0-10℃冷藏货厢或-18℃-2℃冷冻货厢。据货拉拉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冷藏车主要覆盖4.2米中货及以上车型,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未来将覆盖更多车型,并将陆续推广至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

  据了解,在货拉拉冷运正式上线之前,就有不少用户用打包箱加冰块的方式使用常规车辆运输生鲜冷冻产品,随后冷藏车也以特殊车型在平台少量存在。为了满足用户的运输需求,降低用户运送低温货物的物流成本,自去年12月起,货拉拉开始在广州、深圳两地重点招募储备冷藏车运力,目前两地已有数千名货拉拉冷藏车司机。

  5月30日,冷藏车作为货拉拉独立车型在广深两地正式上线。按车厢温度覆盖A-H类八类不同温区,满足各种生鲜、冻品类货物运输需求。货拉拉平台冷藏车司机表示,冷运类货物运输需求逐年增长,尤其在近期全国各地迎来高温天气,冷运订单明显增加。

  广东省冷冻批发市场经营肉类的商户称,“以前冷藏车在市场上很稀缺,特别难叫,我们发货一般需要用泡沫冰袋等保温的打包材料。现在有了货拉拉冷藏车,不仅随时能叫到车,还节省了打包成本。一车货的物流成本能节省10%左右的打包费用。”

  截自货拉拉招股书,下同

  今年3月,货拉拉向港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包括高盛、美银证券和摩根大通在内的券商为该公司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货拉拉此次在招股书中正式提及了造车项目,表示公司正利用从现有车辆租售服务经营经验开拓新商机,如电动商用车研发。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2年上半年的闭环货运GTV计,货拉拉是全球最大的物流交易平台,及按2022年上半年的闭环货运GTV计,全球最大的同城物流交易平台。

  2022年,货拉拉促成的已完成订单达到427.5百万,全球货运GTV达6,715.4百万美元。同期,货拉拉平均月活商户约11.4百万,平均月活司机约1.0百万,覆盖全球11个市场超过400个城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6-02/1158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