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加入菜鸟618国际运输 物流降本70%

  6月6日消息,菜鸟宣布618海外备货已准备就绪,将充分利用海陆空铁等物流方式,担当今年全球618跨境包裹运输的主力军,为海外消费者带来“5美元10日达”、“本地发货次日达”的收货体验。

  今年中欧班列也密集加入到全球618运输之中。菜鸟跨境包裹从以往在内地等待中欧班列,变成从新疆阿拉山口随到随走模式,极大提升物流时效。菜鸟国际铁运负责人透露,“与空运相比,铁运可以节约70%以上的物流成本。”

  相较于空运,中欧班列更具性价比与稳定性,可运输更多货型和品类的货物,是大促期间商家备货的首选物流方式。

  (图源:中国网科技)

  为满足618商家大量备货需求,菜鸟提前进行国内仓网运输路径优化,可为需要走铁运的商家把货物从优选仓调拨至其义乌和东莞的揽收仓库,再由卡车运输至西安或成都车站登上中欧班列。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5611列,运送货物60.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7%、32%,重箱率100%。

  某义乌经营防晒用品的跨境商家介绍,在菜鸟国际快递团队的支持下,早在5月初开始用铁运的方式大批量运货到欧洲。消费者下单后,菜鸟可以安排商品在海外仓内进行打包、出库与尾程派送,可覆盖所有欧盟国家,平均2-5日送达。

  据统计,全球618大促期间,菜鸟国际快递预计将部署超上百架次包机、20余趟中欧班列全力拉动外贸。针对海淘出口的消费者,菜鸟集运还为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地开通了晚到必赔、百万红包补贴等服务。

  (图源:中国网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申通快递发布公告,公司接到公司股东上海德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德峨实业”)的通知,德峨实业与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菜鸟供应链”)签署了《关于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德峨实业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菜鸟供应链转让其持有的申通快递25%股份。

  本次转让完成后,德峨实业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菜鸟供应链持有公司25%股份。德峨实业和菜鸟供应链均为AlibabaGroup Holding Limited通过相关持股主体控股的公司,本次协议转让属于同一控制下不同主体的内部转让。

  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10.134元,不低于本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申通快递股票收盘价的百分之九十。受让方应支付的标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每股转让价格与标的股份数量的乘积,即受让方应向转让方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38.78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6-06/1162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