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DTC企业经营指南——快速响应,产品致胜》发布

  12月22日消息,淘宝天猫商家品牌策略团队和淘宝天猫服饰时尚行业,日前联合贝恩公司、瓴羊、阿里巴巴ideaLAB、部分优秀天猫生态服务商和服饰行业品牌代表,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天猫DTC企业经营指南——快速响应,产品致胜》,结合品牌案例与前瞻性的行业研究,提出了3个核心经营命题与14个关键行动。

图源:天猫品牌成长中心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白皮书首次提出企业做DTC的两大核心要义,对于品牌而言,DTC模式核心是一个系统工程,应该包含两大要素,一方面通过“直面消费者“(Direct to Consumer),减少层级,信息畅通;另一方面,通过数智资产的沉淀,深化数字化企业运营(Digital to Corporate),为企业发展保价护航。

  白皮书首次披露企业在天猫的四种差异化DTC发展路径,依次为品牌致胜、供应链致胜、产品致胜、服务致胜。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于绝大多数企业而言,DTC数字化能力的建设需求都不是单一的,往往需要多种能力的组合。

  白皮书揭秘产品致胜模式下企业的3个核心经营命题与14个关键行动。针对超过100家不同企业关注问题的分析总结,可以概括出在产品致胜模式下企业的三个核心经营命题:首先是,建立快速反应的数字化货品创新体系,全面针对新品创新、孵化到上市全流程经营提效。其次是,建立跨品类及多品类经营能力,最大化市场份额渗透。最后是,建立更丰富的商品数字化表达以及个性化的内容矩阵,提升消费者体验。

图源:天猫品牌成长中心微信公众号

  结合企业调研结果,天猫总结出产品致胜模式下企业最为关注的14个关键行动(经营场景),梳理平台最先进的数字化工具,并推出“天猫生态DIGITAL实验室”,面向生态提供数字化开放能力,形成多维度、可持续成长的解决方案。

  白皮书指出,在企业与天猫的DTC创新合作实践中,企业可以在制定DTC战略规划的时候,由管理层甚至一把手亲自参与指导,形成“三步协作”的协作框架,借助天猫数字化工具的支持及天猫生态矩阵提供的全面综合服务,从确定企业DTC发展方向、诊断当前经营机会、明确合作的关键行动、到制定与落地行动方案。

  据了解,随着《天猫DTC企业经营指南——快速响应,产品致胜》的发布,今年天猫企业经营方法论的全新升级——四大DTC致胜模式,已经全景呈现在大家面前,分别是《以人为本,品牌致胜》、《供给保障,供应链致胜》、《体验为王,服务致胜》和《快速响应,产品致胜》。

图源:天猫品牌成长中心微信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12-22/878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