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开展鲜榴莲商品专项治理

  5月11日消息,快手电商日前公告称,近期平台消费者反馈较多榴莲类商品描述不符等问题,包括商品实物与商详页或直播描述不符,如重量描述不符、品质描述不符、商品品质较差等问题。因此为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维护合规经营商家/达人的合法权益,平台现对鲜榴莲类商品开展专项治理。

截自快手电商《鲜榴莲商品专项治理公告》

  公告显示,商品发布应满足《生鲜类目商品发布规范》;其中商详信息还须满足以下要求:主图需展示品类榴莲皮青肉黄的特点图片;长图内需要展示商品真实的品种特性;标题信息等需要展示物流及赔付说明;增加”催熟方式、熟度判断和开果方式”的说明;标注重量为净含量的,以顾客实际收到重量为准,商家需充分考虑在途的挥发失重;规格以0.5斤为最大区间,重量需要符合实际情况。

  宣传方面,直播间/短视频内商品宣传应遵循《食品生鲜行业宣传规范》,同时应还应满足如下要求;所有品种榴莲都不可宣传”包熟包甜“、”果形均匀对称“、至少“N"房等;严禁夸大宣传、虚假宣传,例如5A榴莲等;直播间商品展示榴莲必须真实客观,如果重量存在区间,则展示商品重量不得超过重量区间的中间值(例如2-2.5斤商品,直播间不得展示超过2.25斤的商品);展示商品需要在电子秤上展示,并能够展示实际重量;如售卖甲仑、托曼尼等品种,主播务必对“核大”特点进行显著宣导。

  截自快手电商《鲜榴莲商品专项治理公告》

  5月10日起,快手电商将会持续加强对鲜榴莲类商品监控,如发现商家/达人出现品质问题违规情形的,或者商家/达人存在描述不符的情况,平台将依据《“商品质量问题”实施细则(商户)》《“商品质量问题”实施细则(营销)》等规定,对商家/达人从严处置。处置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违规商品下架、全店商品下架、限制推广投流、限制参与营销活动、暂停使用购物车功能、支付违约金等处置措施,冻结货款等,直至清除平台、终止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水果销售,快手电商在4月制定了《快手水果(三方)驻场检验标准》。该标准适用于快手平台-水果类(如芒果、苹果、草莓等)发货现场品质检验工作。

截自快手电商《快手水果(三方)驻场检验标准》新增公告

  标准明确了在包装、净含量、规格(果径/单果重)、外观品质四方面的标准以及不合格判定。其中,净含量要求现场驻场检验时,无论是尾期检验还是过程检验,单件商品净含量均应满足平台网页要求或直播宣称,不得出现缺斤少两现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3-05-11/1106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