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柱型汽车电池专利获授权 方便电池维修和重复利用

  6月30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一项“柱型电池、电子设备及汽车”专利获授权。授权公告号为CN216850219U,申请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

  该摘要显示,本公开提供了一种柱型电池、电子设备及汽车,其中柱型电池包括导电材质的筒体、安装件、导电件、电芯。筒体包括容纳腔以及与容纳腔连通的开口。导电件与筒体相互绝缘,导电件通过安装件可拆卸设置于筒体,并可密封开口。设置于容纳腔内的电芯包括分别与导电件和筒体电连接的第一导电体和第二导电体。安装件和/或导电件上设有使得导电件与筒体拆装的拆装部。

  由于柱型电池上设有拆装部,因而当电池的内部发生故障时,可以通过拆装部将导电件从筒体上拆解下来,以通过开口对电池进行维修。当电池维修完毕后,再通过拆装部将导电件组装到筒体上,安装件和导电件相配合以密封开口。如此,便能够实现电池的快速拆装,以方便电池的维修和重复利用。

  专利信息显示,同日,该公司一项“电池、电池组件及电子设备”专利也获授权,授权公告号为CN216850212U,申请日期为2022年3月15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电池、电池组件及电子设备,当电池因受撞击或者其他原因造成内部发生短路时,内部压力增大,上盖与下壳体及密封胶围起的空腔中的压强达到第一预设强度时,密封胶可以通过破裂或者脱离等方式失效,使得上盖能够与下壳体脱离,以使空腔内部的压力及时排出而泄压,避免爆炸,提升电池安全性。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6-30/291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