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可覆盖1500余名网约车、出租车司机

  7月6日消息,日前,湘潭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交通运输工会、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源:湘潭交通,下同)

  通过现场投票选举,大会产生了湘潭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及其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自此,1500余名网络预约车、巡游出租车司机等从业人员有了“娘家”。

  据了解,近年来,湘潭市出租汽车行业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拓业工作,组织爱心送考,积极参加创文创卫,大力开展技能竞赛和文明创建等活动。目前,湘潭市城区有9家巡游出租车企业、9家网约车公司。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在进一步强化出租车行业管理的同时,将有力促进出租车企业健康发展,为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下一步,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将在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阵地建设、扩大会员覆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好“司机之家”等方面强化指导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由湘潭交发集团与T3公司共同打造的湘潭首个国有网约车平台完成本地建设,正面向全市招收符合条件的驾驶员,预计7月中旬将正式上线。

  据介绍,T3出行将招募1000多名网约车驾驶员,所有驾驶员审核通过后还将进行全面培训和上岗考核。届时,统一服务、统一App运营的网约出租车,将为湘潭市民提供绿色、安全、个性化的网约车服务。而T3出行湘潭分公司由交发集团与T3公司共同加盟成立,其中湘潭交发集团的主要职责是线下车辆和驾驶员运营管理。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7-06/319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