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消息盒子营销功能升级 支持商家配置小程序服务

  5月31日消息,支付宝开放平台宣布,消息盒子的营销功能升级。

  首先,消息盒子支持商家配置小程序服务。商家可以通过消息+小程序,为自己的支付宝小程序拉升活跃度和客户复访。比如酒店可以在向用户推送的支付或服务消息中推荐“在线选房”服务,用户收到消息后点击消息即可进入小程序服务。

  其次,消息盒子的API接口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降低了商家的接入门槛。

1.jpg

  (图源支付宝开放平台公众号)

  值得注意的是,5月24日,支付宝生活号正式官宣商家直播间支持挂载优惠券,商家登陆支付宝商家平台,通过“直播live”或“商家中心”配置对应优惠券,并在直播开始后推送优惠券。目前支持挂载“单品券”和“全场券”两种类型的优惠券。

  用户在直播间领取后,可跳转至小程序核销,还可通过首页卡包查看并使用领到的优惠券。

  据了解,截至目前,商家可以通过支付宝消息盒子挂载券、会员活动、商家群等私域运营工具,来提升运营效率。

2.jpg

  (图源支付宝开放平台公众号)

  数据显示,在消息盒子挂载入群能力后,山西唐久便利店支付宝商家群的用户量增长了219%。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30日,支付宝正式牵手职场社区平台脉脉旗下的脉脉高聘,双方将围绕支付宝小程序、就业聚合频道、直播等维度展开合作。

  首批在支付宝就业频道上线5万个高薪正式岗位,年薪70万以上岗位占比超一半,包含技术、设计、产品、电商、人事等多个岗位类型。工作地覆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重庆、武汉、西安等多个新一线城市。用户上支付宝搜「脉脉高聘」即可了解相关岗位信息。

3.jpg

  (图源支付宝开放平台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3-05-31/1148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