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今年1-5月“崂山”品牌产品搜索量同比增长104%

  6月5日消息,美团数据显示,近两年,山东本地冷饮品牌连续保持超35%的销售增速,其中部分品牌走出本地,省内省外销售双增长。崂山汽水近一年在山东省外销量增长超40%;山东本地雪糕品牌也在稳步复苏,近两年保持近50%的即时零售订单增速。

  (图源 美团APP截图)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平台上“崂山”品牌相关产品搜索量同比增长104%,搜索前十城市为青岛、上海、哈尔滨、天津、漯河、威海、北京、济南、石家庄、保定,其中省外城市占据7席,省内订单连续两年增长超30%,省外订单同比则增长了36.7%。在众多产品中,崂山白花蛇草水的即时零售订单同比增长了103%。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山东本土的雪糕品牌也在迎来新增长。美团数据显示,立夏以来,山东本地雪糕即时零售订单增长56%,而近两年平台整体订单均保持近50%的稳定增速。

  近期,美团闪购联合奥纬咨询共同发布的《“近”享冰爽,乐在当下——2023即时零售冰品冰饮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未来3年冰品冰饮在即时零售渠道年化增速预计达到39%,远超全渠道8%的增速;冰品冰饮即时零售销售规模将实现超过4倍增长。

  (图源 美团闪购商家中心公众号,下同)

  白皮书中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冰品冰饮消费开始从午后延伸到全天,尽管大部分购买还是集中在中午12点到晚上8点之间,但清晨、深夜时段的购买也都在增多。

  从用户调研以及美团闪购的数据来看,相较于疫情前,消费者对冰啤酒、冰饮料、冰淇淋的消费无论是消费频次还是消费金额均有10-15%的上升,用户也会更倾向于选择有冰镇属性的商品,有“冰镇”标签的商品用户点击率会比常温商品高14%。

  举例来看,2022年的美团闪购啤酒节期间,7大城市中超1.2万合作商家在平台打出“冰镇”啤酒标签,通过对冰品冰饮的集中供给与展示,打标商家啤酒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0%以上,增速领先全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3-06-05/1161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