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发布春季旅游热力图

5月30日消息,据报道,同程旅行联合人民文旅发布春季旅游热力图。春季旅游热力图基于2022年2月至4月期间全国旅游热度数据,对国内春季旅游市场表现进行分析盘点,为旅游业消费、投资、管理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1.jpg

据介绍,今年春季,西南、西北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相对稳定的城市及其周边旅游热度维持了较高的水平,其中,西安文化旅游掀起热潮,春季旅游增长指数及热度指数均位居全国第二。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均进入全国春季旅游热度榜前十。

其中,珠三角、华中地区部分城市也有不错的表现,广州、深圳进入榜单前十,长沙、郑州分别居于榜单十一、十二位。上海等核心城市新冠疫情反复,抑制了全国文旅消费市场复苏的势头,也使得长三角文旅消费市场热度出现明显下降。

2.jpg

整体看来,今年春节假期及节后文旅市场供需两旺,春运期间跨城、跨省出游较为活跃。3月开始国内多个城市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则对文旅长线消费形成了抑制,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市场主流。同程研究院分析,5月,随着上海、北京两大城市疫情得到控制,国内目的地开始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促进旅游消费,景区也纷纷推出免票等各类优惠措施,预计暑期全国文旅市场将迎来一轮客流高峰。

2022年春季,户外露营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无论是北京、广州、深圳等超一线城市还是成都、重庆、杭州等新一线城市里,去郊野、河边、城市公园乃至社区绿化带“安营扎寨”,成为人们享受春光的主要方式之一。受到疫情影响,城市居民的出游局限在本地和周边,这些拥有庞大客源群体的城市的旅游热度也维持在较高水平。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5-30/141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