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北京旅游搜索热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30%

  7月7日消息,昨日,北京市宣布调整首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优化进返京政策,同时分批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消息发布至当天19点,北京旅游搜索热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30%,北京市进出港航班搜索量上涨172%,其中北京至上海航线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增长92%,搜索量排名全国第一。数据还显示,最关注北京旅游相关信息的外省用户主要来自河南省、上海市、广东省、四川省和重庆市。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分析,暑期临近,国内文旅市场迎来多重政策利好。此次北京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是国务院日前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细化落实,首都防控措施朝向科学化、精准化调整,也为暑期及未来国内文旅市场复苏释放了积极信号。

  此外,携程数据显示,以“北京”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127%,未来一周,北京市整体旅游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157%,预订以北京为目的地的跨省旅游订单环比前一周增长144%。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此次进返京政策的调整,对于北京市的跨省游和入境游将产生双重利好。

  上个月,工信部宣布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平台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220%。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6月29日下午3点半,即自上述消息公布半小时后,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截至6月29日17点,平台机票搜索量环比消息发布前增长超2倍,全国机票预订量同比昨日同时段增长近3成。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7-07/332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