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引擎2023抖音旅游行业白皮书:一季度抖音旅游兴趣用户数量超4亿

  6月5日消息,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发布《2023抖音旅游行业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抖音平台“旅行”相关内容发布人数占全行业比重居第二位。对比同期,比重提升7.3%,此外,文化教育相关内容发布人数占全行业比重也提升11.8%。

  随着抖音旅游内容的不断增长,也吸引了如景点、酒店住宿、航空公司、OTA、旅行社等在内的不同细分赛道的旅游企业相继入驻抖音平台。截至2023年3月底,各类型旅游企业账号数量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酒店住宿、商旅票务代理和旅游景点账号数量增速最为强劲,同比增速分别为61.5%、46.0%和35.5%,各类型旅游企业平均增速超过了20%。

  截自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2023抖音旅游行业白皮书》

  抖音平台2023年第一季度旅游相关内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意味着人们旅游需求大幅增长,其中分享量同比增长62%,远高于其他几项指标,抖音为人们提供了使捷的旅游内容分享渠道,视频代替文字和图片成为分享的主要方式。

  据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数据,2023年一季度,抖音旅游兴趣用户数量超过4亿,同比增长13%。在抖音旅游兴趣用户中,女性是主力,占比达到55%。在年龄段分布上,以80后-90初用户群体为主;70后-80初的用户群体次之。从群体社会特征上来看,这两类人群既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又是养娃大军,二者占比之和超过半数。对于多数旅游企业而言,女性人群和80后-90初人群的旅游需求更应该被重视和挖掘。

  截自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2023抖音旅游行业白皮书》

  据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2023抖音旅游内容体验调研》(下文简称为“调研”)显示,55.3%的被调研用户表示出游意愿有所提高,27.1%的被调研用户表示今年的出游计划与之前一致,总体出游意愿表现较为强烈。当间及2023年是否有出游计划时,超6成(67%)的用户表示今年会有出游计划,整体旅游市场活跃。从需求端来看,旅游市场整体呈现出蓄势待发的状态。

  在消费意愿上,根据调研数据显示,有47%的被调研用户表示愿意增加出游预算,有36.6%的被调研用户表示预算与之前持平,仅有16.4%的被调研用户表示预算减少。

  调研数据显示,有98%的被调研用户表示今年会增加跨省游活动;相比而言周边游选择率为86%,跨省游热度已经超过周边游。从抖音打卡情况来看,2023年春节省外打卡量占比高于2022年春节,春节迎来第一个小长假,跨省游热度反弹是必然现象。相信2023年接下来的几个小长假跨省游热度还将继续攀升,游客出游半径也将增加。

  截自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2023抖音旅游行业白皮书》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6-05/1161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