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发布“地理标志频道”

  9月22日消息,在第十二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上,本来生活与知识产权出版社共同推出的“助推地理标志,赋能乡村振兴”特色频道(以下简称“本来生活地标频道”)举行上线仪式。频道中汇聚上千款中国地理标志商品,以省域归类,向广大消费者推介全国各地正宗、优质的地理标志农产品。

  据介绍,此次“本来生活地标频道”上线运营是知识产权出版社主办的“2023地标甄选中国行”主要线上活动之一。通过与知识产权出版社深入合作,本来生活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农业上游布局、拓展乡村振兴服务模式,协同合作伙伴一起充分整合资源,共同赋能中国地标农产品产业升级。

图注:“本来生活地标频道”上线仪式现场

  (图源本来发布公众号,下同)

  活动现场,本来生活网华北大区总经理薛磊分享了平台赋能地标农产品的经验做法。“当下不少地标农产品缺乏市场竞争力仍是突出问题。上游生产模式落后、产业结构单一,而且缺乏对市场需求的了解,导致了产销对接不畅。在假冒横行、鱼龙混杂的市场环境中,优质的地标产品也往往难以突破‘劣币驱逐良币’的怪圈,让地标品牌受到损害。”他总结。

  “单一的地标很难解决核心产区优质商品‘有类无品’的痛点,因为消费者鉴别农产品‘正品’的门槛极高。越是市场认可度高、影响力的产区更需要‘商品品牌’带动行业、产业良性发展。”薛磊分享到。

图注:本来生活网华北大区总经理薛磊现场演讲

  作为贴近大众消费的品牌生鲜食品零售平台,本来生活多年来致力于从市场端反向推动农业上游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通过全产业链赋能模式培育打造出李玉双有机稻花香、俞三男状元蟹、西藏岗巴羊等深受消费者认可的地标商品品牌。

  本来生活指出,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载体。开发地标、普及地标,推动地标发展,是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力。官方表示,未来,其将持续发挥赋能“链接”之力,为中国地标农产品发展贡献力量。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9-22/1378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