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起春运公益计划 为在外务工人员赠送返乡高铁票

  1月29日消息,2024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随着春运启幕,携程也连续第7年发起“安心过年”公益计划,在全国范围征集过往十年间,真切见证了春运历史变迁的务工人员、城市建设者,同时也是“摩托大军”亲历者,为他们免费提供返乡过年的高铁票,送他们踏上温暖“回家路”。

图源:携程官方

  十年来,“摩托大军”一直是春运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一个个在外务工人员每逢过年就化身摩托车手,从珠三角大都市集结出发,骑行数十个小时,越过山河趟过泥泞,最终回到远方的家,多数是地处广西、贵州、江西、四川等偏远山区的乡村。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24日,广东省出发的交通订单量环比前两周增长99%,福建省出发的交通订单量增长32%,贵州省出发的交通订单量增长44%。这些省份2023年都新开通了高铁线路如广汕高铁、福厦高铁、贵南高铁等,新高铁的开通,让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有了出行新选择,老百姓的回家路从“摩托”跋涉化为“一片坦途”。

  据悉,这是携程集团连续第7年发起“携爱回家”系列春运公益活动,此前携程春运公益计划还面向医护人员、城市基层务工者、北上广务工人员等送出错峰出行礼金、返乡礼金、往返机票等补贴。

图源:携程官方

  本次携程“安心过年”公益计划的报名方式为关注“携程旅行网”微信公众号,输入“携爱回家”,提交自己的信息,即可参与免费领票活动。携程还鼓励每位参与者在报名中分享春运中的感人故事,将增加入选的机率。本次征集将于1月26日开始,于2月29日宣布最终入选名单。

  携程公共事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历年数据测算,在春运庞大的旅客群体中,外来务工群体往往占到1/3以上。而且,在务工人员群体中,能熟练通过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在线购票的,仍只是少数。携程将持续通过开展线上公益活动及线下门店指导购票等形式,切实帮助到务工群体,同样有机会享受到高铁出行的便利。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1-29/1561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