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12306售出春运车票2.58亿张

  2月4日消息,铁路12306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月12日春运车票开售以来至2月3日,铁路12306系统已累计出售火车票3.98亿张,其中春运期间火车票2.58亿张。

  据铁路12306科创中心技术负责人介绍,铁路12306系统已顺利度过节前车票售票高峰,2月2日开始发售2月16日(正月初七)车票,迎来节后返程车票售票高峰。

  截自微博

  今年春运启动前,铁路12306推出了一系列新功能。自1月3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新功能。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购票需求预填功能上线后,旅客可于车票起售当日,预先填写乘车人、车次、席别等信息,在车票开始发售时一键提交订单并完成支付,使旅客购票更便捷。同时,铁路12306还推出了起售提醒订阅功能,旅客可根据车票起售时间,提前通过系统设置多个提醒,以便及时提交购票订单。

  自1月10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春运期间学生、务工人员专区预约购票功能。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已通过学生优惠资质核验且有剩余优惠乘车次数)可通过“学生寒假订票专项服务”专区预约购买春运期间(1月26日至3月5日)火车票,每名旅客最多可同时提交6个预约订单,每个订单可添加1个乘车日期的20个“车次+席别”的组合,可选席别为学生优惠票适用的硬座、硬卧、二等座。已通过实名制核验的务工人员可通过“务工人员春运预约订票服务”专区预约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每名旅客可同时提交6个预约订单,每个订单可选择“时间+车次+席别”的1个组合。

  图源:中国铁路公众号

  自1月11日零时起,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增加候补订单和备选方案数量,扩大候补订单兑现时间选择范围,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席位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将进一步提高旅客候补购票成功率。

  自1月15日起,铁路12306优化车票改签规则。扩大开车前车票改签范围:在开车前不足48小时,乘客可改签车票载明的乘车日期之后预售期内列车,核收改签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改签,按原车票和改签后车票之中低票面价格的5%核收改签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改签,按原车票和改签后车票之中低票面价格的15%核收改签费。

  扩大开车后车票改签范围:开车后在当日24时之前,可改签车票载明的乘车日期之后预售期内列车,核收改签费;开车后改签,按原车票和改签后车票之中低票面价格的40%核收改签费。

  图源:中国铁路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2-04/1578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