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民宿春节报告:春节订单达2023年同期1.48倍

  2月20日消息,木鸟民宿近日发布《2024春节民宿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月17日上午8时,平台上春节假期民宿订单达2023年春节假期的1.48倍,在返乡潮和旅游热双重加持下,民宿消费迎来龙年首个订单高峰。其中,南北互跨游、春节民俗游、家庭深度游尤为火热。

  图源:新京报

  今年春节迎来“8+1”超长假期,春节期间,国内名列前茅的热门目的地为重庆、北京、厦门、成都、哈尔滨等。其中,以哈尔滨为代表的冰雪游目的地民宿受到上海、苏州、台州等南方用户的喜爱,而厦门、广州、大理等热门避寒游城市民宿也备受追捧,呈现出明显的“南北互跨游”现象。

  春节期间,泉州、惠州、潮州等人少景美的目的地,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洛阳、沈阳、海口、泉州等地跻身春节民宿消费黑马排行榜,订单增幅最高达3.5倍。

  特色体验也成为吸引用户预订民宿的重要原因。西安大唐不夜城春节演出、西安长安灯会、南京秦淮灯会、重庆两江四岸灯光秀、北京环球影城中国年等春节活动,吸引了众多用户下单入住周边民宿。泉州簪花、苏州评弹、西双版纳傣族妆等多种特色体验项目,成为许多年轻用户咨询房东的热门问题。

  图源:木鸟民宿APP截图

  在民宿里过个团圆年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新选择。今年春节平台民宿订单中,家庭游用户占比41%,平台上带有整租标签的两居室及以上民宿订单同比增长110%;带“停车位”标签的民宿订单也同比增长138%。

  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下乡”过年,上海崇明、京郊民宿订单明显增加,有不少用户预订了上海和北京等地除夕和大年初一的乡村民宿订单,特意去感受乡村过年的氛围。木鸟民宿数据显示,京郊民宿春节订单同比增长130%。同时,部分出境游意向用户转向国内沿海城市进行深度游。云南西双版纳、海南的三亚、万宁打出“小泰国”的招牌,吸引了一些对东南亚风情情有独钟的游客。

  从节后订单看,春节民宿消费热情预计将延续至正月十一(2月20日),春节民宿消费释放长尾效应。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4-02-20/1588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