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联技术冲刺深交所 拟募资11.23亿元

  6月13日消息,深交所官网显示,近日,深圳市睿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睿联技术”)创业板IPO获得受理。本次冲刺创业板上市,睿联技术拟募资11.23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的5.4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升级项目,3.83亿元用于总部运营中心与信息化升级项目,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文中图、表均出自深圳市睿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

  睿联技术主要从事自主品牌“Reolink”的家用视频监控产品软硬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线上平台为主要销售渠道,重点布局海外消费市场。报告期内,睿联技术的主要产品为家用摄像机单机、套装及配件等设备端产品,并配套客户端App。

  财务数据显示,睿联技术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营收分别为5.25亿元、9.60亿元和13.6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1.44%;净利润分别为4072.92万元、1.86亿元和2.4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5766.33万元、1.95亿元和2.42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3.39%、60.34%和57.78%。

  值得一提的是,睿联技术九成以上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睿联技术来自境外销售产品收入分别为5.23亿元、9.56亿元和13.59亿元,占当年合计产品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93%、99.99%和99.87%,主要销售区域包括美国、欧洲等。

  公司的主要销售渠道为线上销售,包括亚马逊、eBay、速卖通、官网等,其中通过亚马逊平台实现销售额占当年合计产品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5.00%、67.90%及63.80%。

  研发方面,该公司近三年的研发费用分别是2332.79万元、3080.03万元和4176.39万元,占营收的比例分别是7.77%、3.38%和3.46%。截至招股书签署日,睿联技术拥有境内外各项专利41项,其由境内外发明专利12项。此外,公司在申请的境内外发明专利23项。目前,睿联技术的在研产品包括智能门铃、监控无人机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6-13/18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