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与工信部电子五所达成战略合作

  8月26日消息,8月25日,京东科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

  据介绍,双方将在软件供应链安全控制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包括软件供应链标准编制、软件标识化工具应用、软件供应链管理平台推广等,推动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

图源:京东科技黑板报

  作为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政企客户服务的业务子集团,京东科技基于全场景数智供应链能力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能力打造面向不同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全社会各行业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是产业内值得信赖的数字合作伙伴。

  依托中国赛宝的智库定位,双方将联合追踪技术发展趋势,开展软件供应链、知识产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相关政策研究,开展重要行业领域自主可控信息技术产品适配验证、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

  京东科技与电子五所将共同推动软件供应链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并推动软件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软件标识标准、工具的应用,共同发挥软件标识工具在各自自主可控软件生态中的应用,合力推广软件统一标识化管理平台,降低软硬件厂商基于国产底层技术生态适配难度,进一步推进自主可控生态体系建设。

图源:截自京东科技官网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数字化仓库系列行业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召开。

  其中,京东科技作为参编单位之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署《联合推广数字化仓库系列标准的合作协议》,共同推广、宣传数字化仓库系列标准及应用案例,助推仓储行业数字转型升级。

  京东科技IoT产品部供应链金融物联网业务负责人于绍明出席会议并代表签约

  图源:京东科技黑板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8-26/578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