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应在越南生产手机:并非整个生产链迁往

  7月5日消息,今日早间,有多家媒体报道,小米已开始在越南生产智能手机,由光弘科技代工工厂生产。随后,#小米已在越南生产手机#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对此,小米方面向红星资本局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越南只是公司在东南亚的产品布局,并非整个生产链迁往越南。

1.jpg

  此外,小米相关人士还表示,我们在海外的所有工厂都是合作伙伴运营的,小米没有经营权也没有所有权。印度是富士康和比亚迪,香港是DBG(光弘科技)。

  据了解,此前,媒体曾报道,小米在越南生产智能手机,并将生产委托给香港的DBG科技,工厂整体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投资额约为8000万美元,除智能手机之外,还将生产数据传输设备和电路基板等各种零部件。小米越南方面表示,除了供应当地市场外,这些设备还将出口到包括马来西亚和泰国在内的一些东南亚市场。

2.jpg

  值得注意的是,Canalys统计显示,在越南的智能手机市场中,1-3月小米的市场份额仅次于三星(34%),达到22%,首次跃居第2位。另据行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小米是越南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前三个月占据20.6%的市场份额。而此前小米主要在中国和印度生产智能手机,小米希望在增长市场建立立足点,以追赶销售份额排在首位的韩国三星电子。

  另外,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用户量数据追踪服务(Installed Base Tracker Service),小米的全球智能手机用户量在本季度初突破了5亿大关,加入了三星和苹果的“精英俱乐部”。

3.jpg

  (图源“雷军”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晚间,小米召开小米影像战略升级暨小米新品发布会。小米正式官宣启动影像战略升级并发布了与徕卡联合研制的三款高端影像旗舰——小米12S Ultra、小米12S Pro、小米12S,同时小米还推出了小米12 Pro天玑版、小米手环7 Pro、Xiaomi Book Pro和Xiaomi HomeWiFi路由器等新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07-05/316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