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推进香港IPO上市计划

  11月17日消息,据报道,京东科技正争取在2022年年底获监管机构批准,推进其香港IPO上市计划。报道还称,知情人士表示,京东科技的IPO规模尚未确定,可能会低于此前的20亿美元目标。

  据了解,京东科技曾于2022年1月向中国证监会国际部提交《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派生的形式)审批》材料,计划在港交所上市。

  截至目前,京东科技提交的境外上市审核状态仍为“补正通知”,京东科技的上申请暂未获得审批通过。报道称,京东科技正在进行架构调整,以“京东云”作为集团主要突出品牌。

  据了解,京东科技曾于2020年9月在上交所申请科创板上市并已经获受理,当时京东科技计划募集203.67亿元人民币,估值高达2000亿元。不过后来由于国内监管政策变化,2021年4月撤回上市申请。

  在申请上交所上市期间,京东集团于2021年1月将云与AI业务与京东数科(原“京东金融”)整合,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并以“京东科技”作为整个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

  2021年3月31日,京东集团宣布已签订最终协议将京东云和AI业务剥离给京东数科,总价值为157亿元。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在京东数科的股权增加到约42%。在此期间,京东数科也更名为京东科技。

  根据京东数科2020年的招股说明书,其两大消费金融平台白条和金条在当年上半年合计拥有7000万年活跃用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2-11-17/800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