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部分云服务器ECS产品价格将下调

  6月5日消息,据阿里云官网,阿里云将对部分ECS产品进行价格调整,其中最高降幅达32.5%,新的价格将于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00:00生效。

1.jpg

  截自阿里云官网

  在此之前,阿里云已开启过一轮降价。在4月26日举行的2023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核心产品价格全线下调15%至50%,存储产品最高降幅达50%,这是阿里云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此后,阿里云再次宣布免费试用产品增加至80多款,其中包括云原生、AI、安全等多个品类。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云致力于“让算力更普惠”,这次大规模降价是希望将技术红利更多回馈给客户和伙伴,持续降低用云成本,扩大云的市场空间。

2.jpg

  图源:阿里云公众号

  除阿里云外,近一月以来,腾讯云、京东云等背靠互联网大厂的云厂商也宣布降价,运营商方面,移动云、天翼云等快速跟进。

  5月16日,腾讯云宣布多款核心云产品降价,降价政策将在6月1日正式生效。此次降价计划中,腾讯云将针对部分区域云服务器实例特惠时长进一步加大折扣力度,价格降幅最高将达40%。负载均衡CLB的LCU费降价18%,标准型NAT网关降价15%。

  此外,移动云也于5月16日宣布将对多款云产品降价,通用入门型云主机、通用网络优化型云主机均降价60%,分别降至包年240元、806.4元;云安全中心降价50%至包年360元;云硬盘备份降价50%至包年7.2元。同日,天翼云打出核心产品让利90%低至1折的宣传口号。

3.jpg

  截自腾讯云公众号

  5月23日,京东云宣布开启中国云市场的首次公开比价活动,承诺“买贵就赔”。其全系核心产品的官网列表价均低于特定云厂商官网对标的产品列表价格;实际成交单价将在特定云厂商实际成交最低单价的基础上再打九折。

  京东云官网显示,本次比价活动涉及京东云全系核心产品,包含: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中间件、安全、视频服务、云电脑。比价对象为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

4.jpg

  截自京东云官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6-05/115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