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12306 App开通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

  6 月 5 日消息,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优惠票发售工作,方便学生乘车出行,6 月 5 日起,铁路 12306 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学生可进行在线核验。同时,铁路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核验购票。”

1.jpg

  (图源中国铁路官方微博截图)

  学生旅客登录铁路12306 APP,右下角“我的”页面中会展示“学生优惠资质核验”专区。学生进入学生优惠资质专区后,如果当前用户是“已注册会员”或“已经在本机完成了人脸认证”则可直接核验学生资质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学生优惠资质专区后,如果当前日期是9月1日至10月1日之间,则显示2个学年内学生资质信息。

  未完成学生优惠资质审核的旅客在扣票时会进行卡控。在寒暑假等购票高峰期,为保障正常出行,建议学生旅客提前完成学生资质审核再购票。

2.jpg

  (图源中国铁路官方微博)

  优惠资质填写页面中会自动带出当前用户的姓名(支持修改调整)、证件号码、所属学年信息。需要用户根据学生证信息如实填写学校所在地车站、家庭所在地车站、预计毕业年份等信息。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用户提交学生资质信息后,后台自动与学信网的数据进行比对、审核;比对成功会自动返回“审核通过”,比对失败则返回“审核失败”。

  提交的学生优惠资质信息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结果会以APP消息的方式通知,应确保手机APP通知权限已开启。如果审核未通过,可比对填写信息是否全一致,是否已完成本学年电子学籍注册。

3.jpg

  (图源中国铁路官方微博)

  据了解,目前学生优惠票限于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座、硬卧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今年,学生优惠票取消寒暑假购票限制,全年可购票,每学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可购买家庭居住地至院校(实习地点)所在地之间四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

  此外,为了防止学生优惠身份冒用,通过在学生证上贴上实体磁卡,每学年一些学校会收集学生证来“充磁”和盖章,或者写入优惠卡数据。

4.jpg

  (图源中国铁路官方微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6-05/1159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