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家电品类引领行业升级 京东家电新风空调销售创新高

  当前空调消费市场最大的趋势和浪潮是什么?答案无疑是新风空调。今年上半年,京东新风空调成交额同比是去年的8倍。在刚刚过去的京东家电“新风空调节”中,三天时间京东就携手海尔、美的、TCL、格力等空调品牌,交出了新风空调成交量同比增长9倍的成绩。

  在“以旧换新”、“天气预警补贴”等服务促销政策下,聚焦新风空调这一家电新品类,京东家电携手众多空调厂商创造了销量新高。于主流用户而言,对新风空调从接触、认识到信赖,并在旺季释放出焕新需求,带来的是品质生活升级;于空调产业而言,作为新品类的新风空调成为用户焕新生活新选择,也为当前低迷的空调市场注入活力,突破产业增长瓶颈。

  京东家电携手厂商共推新风空调

  中国市场的第一轮家电普及潮,“从无到有”的刚性需求聚焦的多是基本功能,比如冰箱的控温、空调的制冷和制热、洗衣机能否洗干净衣服……如今,家电的焕新升级开始呈现差异化、个性化、层次化的需求:有人看重时尚外观,有人喜欢操控智能,有人推崇健康生活方式,有人关注性价比等。

  因此,当前家电市场正呈现“新品类引领新趋势”的发展新特征,即产品和需求取代了价格和广告成为引领消费的新势力,谁能把握需求、引领产品,谁就能主导产业趋势。敏锐地洞察到这种变化后,京东家电开始探索落地携手家电品牌商打造“趋势品类促销节”的合作新模式。此次“新风空调节”正是京东家电携手主流厂商,瞄准解决用户健康痛点的新风空调这一新品类,率先落地的一次大促活动。

  从活动力度、实施范围来看,在新风空调领域创造多项首次:一是参与企业多,海尔、格力、美的、TCL等品牌的新款新风空调产品均参与活动;二是活动力度大,活动期内在京东换新新风空调,以旧换新至少抵300元,至高抵1200元;三是活动形势丰富,活动期内购买指定型号的新风空调,赠天气预警补贴,在规定时间内空调安装,且下单城市出现天气预警,可获得价值200元的京豆补贴……

  如此大手笔的在旺季空调市场“搞事情”,源自京东家电对新风空调趋势的研判,以及对“趋势品类促销节”模式的信心和深耕用户价值的落地。“新风空调节”在业内掀起的这股消费热潮,也再次印证京东模式的优势,未来必然会有更多的“趋势品类”以同样的方式引发市场热潮。

  厂商联手发力:趋势家电普及有了新路径

  近年来,新风空调的优势正逐渐凸显,但在这一新品类普及时,因为品牌商各自为政难以在一线市场形成合力,让新产品进入更多家庭的速度相对缓慢。随着京东家电开始落地携手家电厂商打造“趋势品类促销节”模式后,无疑让家电趋势普及按下加速键,新风空调也乘上这一东风。

  一方面是京东家电将新风空调视为战略品类之一,打造主推阵地:京东家电新风空调品类已经从去年初的4-5家,增长到现在的15个品牌。另一方面则是京东家电借擅长与厂商共创,加速趋势品类普及。比如刚刚落幕的“新风空调节”,即京东家电携手十余家主流品牌,近百款新风空调产品共同参与,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体验,让健康、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进入更多家庭。

  当京东家电在这个夏天为空调行业吹起清新“新风”,这一战略品类无疑通过“新风”赛道打开了产业突破口,推动空调市场的加速回暖和产业结构升级。同时,这也意味着京东家电“趋势品类促销节”模式,足以成为厂商协同推新的样板,未来家电趋势普及也有了更多可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2-07-19/377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