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小程序平台全面开放外部宿主APP接入

  12月20日消息,京东官方今日宣布,京东小程序平台全面开放外部宿主APP接入。如果开发者团队有独立APP,想拥有运行京东小程序的能力,就可以作为京东小程序平台的合作方加入。

  具体操作步骤为:第一步,申请,登录小程序引擎服务平台;提交宿主接入申请信息,等待后台审核。第二步,体验demo,下载所需物料,本地验证小程序Demo运行。第三步,本地验证,集成引擎,宿主配置,本地验证。第四步,集成发布,创建小程序,上传代码包,宿主端在线打开小程序。

1.jpg

  图源:京东零售技术官微

  京东方面表示,现在接入就可以使用小程序平台所有功能,如开发域包括的小程序开发、预览、体验、审核、发布一站式上下架功能、版本回滚、成员管理等;小程序平台数据共享,运营域包括多维度的数据统计分析,如数据大盘、用户行为分析、用户画像、留存分析等,同时支持小程序性能监控,如小程序健康报告、异常监控、性能监控等。

  同时,为帮助客户以最低的成本接入,让业务能够快速运转起量,京东还为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小程序工具链。其中包括:小程序开发工具IDE、可视化搭建工具、CI工具、微信转换工具、跨端开发框架-Taro等一系列工具。

2.jpg

  图源:京东零售技术官微

  另外,京东小程序具体特性还包括:一键生态外迁,海量京东系APP的优质小程序服务可快速上线宿主APP,提升宿主APP的运营能力;引入三方ISV,改变接入方APP封闭开发状态,转为开放模式,提高宿主APP内容丰富度,从而实现模式创新,快速上线新业务。

  业务线闭环,每个京东小程序独立一条业务线,生命周期独立,可自行迭代更新,不用依赖宿主APP版本更新;安全稳定,小程序引擎稳定支撑业务发展,每个京东小程序与宿主安全隔离,自身性能问题不会影响宿主APP;一次开发,可在多个拥有京东小程序引擎的宿主端运行,开发提效;支持与主流小程序互转,同时支持小程序转换为H5。

  据介绍,京东小程序是京东自研的小程序平台,自2019年正式发布以来,经过不断的优化迭代目前已服务于多个京东系APP,如京东APP、京东金融、京麦、京东小家等。积累了很多优秀的行业案例,同时沉淀下一套小程序平台能力,以及优质小程序生态服务,现已全面对外赋能,助力平台生态合作伙伴实现高质量增长。

3.jpg

  图源:截自京东小程序官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2-12-20/872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