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内测“商家粉丝群”功能 计划批量上线

  3月7日消息,据亿邦动力消息,饿了么正小范围内测“商家粉丝群”功能,目前打算按照城市批量上线该功能。据了解,“商家粉丝群”是饿了么新推出的一款帮助商家沉淀高价值粉丝,并持续运营高复购、高活跃、高质量粉丝,与顾客建立关系、保持互动、促进转化的“顾客运营工具”。

  通过该功能,商家可以将老顾客或潜在顾客变成关注店铺的粉丝,通过粉丝群互动,精准对老客做营销。据了解,“商家粉丝群”中所提供的群优惠券门槛为用户实付,可以在可控的成本下提升老客复购。

  同时,该功能也可以帮助商家进行免费店铺曝光。目前,粉丝群入口可以享受饿了么消息页、顾客下单完成页及订单页等页面千万曝光,商家也可以通过发粉丝群消息,在端内外进行push,免费且实时地触达顾客。

  图源:饿了么APP

  对于连锁品牌商家而言,品牌总部可在连锁总账号后台,选择多个门店批量创建群,完成群公告、群介绍、进群入口、会话邀请卡片等基础设置。对于单店商家,门店管理者可在饿了么商家App完成粉丝群创建。所有商家均可创建自己的粉丝群。

  需要注意的是,平台方面建议商家设置进群礼,据此前内测商家数据,设置进群礼后单粉丝下单量可提升2倍。目前,“商家粉丝群”功能支持按日或周维度查阅群数据,包括群粉丝量、群订单量、群流量转化、群营销数据等,可以帮助商家判断粉丝群的运营情况,有效调整经营方法,提升订单转化效果。

  图源:亿邦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美团外卖app已上线了“商家粉丝群”功能,可以直接在店铺内加群、领红包、群聊了。据了解,美团外卖商家粉丝群,仅在商家主页开放入口,点击写有“店铺福利粉丝群”的banner页即可进入。页面还宣传有“进群即可领券“、“不定时特价秒杀”,说明了粉丝群的”福利“定位。

  点击进入后,页面直接跳出弹窗,向用户发放优惠券,有2~5元不等,领取后可以直接使用。领券入群后,管理员在群内自动发布欢迎语。欢迎语基本使用的统一模板,提示群功能,预告群内福利,以及欢迎用餐评价。整个群的界面和体验,和淘宝粉丝群十分相似。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4-03-07/162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