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3月以来女性消费者运动健身订单量同比增长380%

  3月11日消息,美团数据显示,进入3月以来,女性消费者贡献的运动健身订单量同比增长380%,以美甲等为代表的变美订单量同比增长140%。注重自我成长、个性表达、价值实现的高性价比供给,丰富了消费新体验,也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力量。

  “健康变美”成为当下新流行。“直直勾,摇闪勾,出拳再加点速!”在电影《热辣滚烫》热度加持下,通过运动健身实现塑形、解压,受到越来越多女性消费者关注。美团数据显示,3月以来,女性消费者贡献的运动健身订单量同比增长380%,其中拳击运动订单量同比增长130%。

  相较于高爆发力的拳击运动,瑜伽、普拉提、舞蹈等运动吸引了更广泛的女性参与者。在美团上,瑜伽用户中的女性占比可高达90%以上。此外,据美团数据,3月以来,攀岩、台球、溜冰、壁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中,女性消费者的订单量增幅,均较去年同期超过300%。

女子拳击体验 图源:美团官网

  一头是女性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持续上扬,一头是生活服务新业态新玩法不断扩容,运动健身、美容美体、休闲玩乐等实体消费迎来增长新机遇。在美团上,3月以来,美甲搜索量同比增长114%,“美甲半贴”等新供给服务热度高涨,搜索量同比增长180%;爵士舞、HIPHOP、民族舞、中国舞、拉丁舞等各类舞蹈体验受追捧;肩颈按摩、美容SPA等休闲放松类团购“提前囤”服务走俏。

  “悦己消费”势头上扬,众多商家借势在线上线下抢抓消费热潮。美团数据显示,3月以来,以“38节”等为关键词的玩乐变美团购订单量同比增长325%。“‘三八’妇女节正值本地生活服务商家春季焕新的关键节点,越来越多商家把握节点仪式感,上新品、拓新客的需求明显增多,春季多巴胺色彩的美甲款式、休闲放松的按摩SPA或是瘦身增肌的运动消费,悦己消费的流行,进一步带动了市场供给细分和服务升级,为繁荣市场提供了新的活力。”美团丽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线上,自3月1日起,美团丽人推出“变美囤货季”主题活动,覆盖按摩SPA、皮肤管理、自助美甲、舞蹈瑜伽等多个品类爆款,消费者领取88元变美券包还可解锁更多节日优惠。此外,平台将通过系列直播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又好又省的变美体验,让消费者“边逛边买”“边看边囤”,还有美容商家将“春夏新品发布”搬到美团直播间,与消费者建立更紧密和直观的连接。

美团丽人“变美囤货季”主题活动 图源:美团官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4-03-11/162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