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对于欧盟农药类商品只允许在平台展示 不可在线交易

  8月1日消息,阿里国际站今日发布【禁限售规则】阿里巴巴危险化学品(农药类)管控规则(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根据欧盟《农药商品法规》(BPR)以及植物保护商品法规的管控要求,阿里巴巴国际站对于销售欧盟的农药类商品【植物保护产品(PPP)和生物杀消产品(BP)】只允许商品在平台展示,不可在线交易,请商家会员妥善处理对欧盟国家有关上述产品的交易。平台将会持续关注各国的相关政策变化,并据此进行平台管控政策的相应调整。

  公告显示,植物保护产品(PPP)一般指用于保护作物的农药类商品。其主要涉及的平台管控类目为:Chemicals>Agrochemicals>Rodenticides、Chemicals>Agrochemicals>Plant Growth Regulator、Chemicals>Agrochemicals>Fungicides、Chemicals>Agrochemicals>Herbicides、Chemicals>Agrochemicals>Other Agrochemicals、Chemicals>Agrochemicals>Pesticides。

  生物杀消产品(BP)指含有一种或多种活性物质的制剂,以通过化学或生物手段对有害生物进行消灭、防止、施加控制等。出于对产品性能及人体健康的考量,该类商品一般受到高度监管。其主要管控品类包括:消毒剂、防腐剂、害虫防治、其他杀生物产品。

  阿里国际站近日还发布【禁限售规则】农药管控调整公告,根据《中国禁限用农药目录》,为有效预防、控制和降低农药使用安全风险,规范农药制剂行业的市场管理,维护农药行业的正常运营秩序,经综合考量,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全面禁售66种农药产品。

  平台一旦发现商家有相关产品发布或销售行为,将对商品立即下架,对商家进行如下处罚:违规扣分2分/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8-01/442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