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上半年实现营收383.18亿元 同比增长34.93%

  8月1日消息,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钢联或公司)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3.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24.6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16%,计提股份支付费用2,368.27万元(上年同期费用1,387.18万元)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92.93万元,较上年同期同口径下降9.4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140.68万元,较上年同期实现了较大的增幅。

  上海钢联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和收入的确认时间差异,二季度公司商务推广服务和会务培训服务受到疫情管控的直接影响,报告期内已预收的相关收入和利润待相关活动举办后确认。

  报告期内,产业数据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0,207.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3% ,其中:数据订阅服务实现收入19,988.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61%;商务推广服务和会务培训服务收入下降明显。产业数据服务按履约期限需递延计入收入,但相对应的人工成本已计入当期损益,报告期内,递延收入预收款(产业数据服务业务“合同负债”)期末余额为44,360.04万元,对比上年末增加了7,736.98万元,体现了公司收付实现制收入仍保持了较好的增长。

  报告期内,钢银平台结算量为2,560.2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3.33%,其中3月1日平台单日成交量达35.58万吨,创日交易量历史新高;平台总成交金额(含税)1,273.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29%;归母净利润为15,006.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受宏观经济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大,平台寄售交易服务毛利率基本持平、供应链服务业务毛利率略有下降,2022年上半年,钢银电商荣获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颁发的“2021年度科创贡献奖”。

  公司在上海宝山城市工业园区的“上海大宗商品电子商务项目”(二期)项目按计划建设,截止报告期末,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基层施工、通风、电梯安装工程和设备运行调试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8-01/445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