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网创新旗下跨境虚拟工厂B2B平台“EasyYa易芽”达成数亿元B轮融资

  8月2日消息,近日,跨境虚拟工厂智联平台“EasyYa易芽”官方宣布达成数亿元B轮融资。

  与此同时,该平台还宣布与广东省属国资平台广新产业基金、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与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的跨境业务数字化战略协同。

  据了解,EasyYa易芽是易网创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旗下的平台,在此之前,该公司曾获得来自越秀产业基金的天使轮投资、来自深创投等机构的A轮投资以及来自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的战略投资。

1.jpg

  易芽平台此次融资获得的资金将重点用于易芽产品服务升级、工厂端SaaS系统开发与供应链精品研发上。

  据易芽CEO徐功哲介绍,经过对权威数据的分析发现,海外电商平台70%以上的产品来自于中国制造,面对万亿级的跨境电商体量市场,未来5-10年海外电商产品升级和精品化将迎来巨大市场机会。

  徐功哲表示,易芽会在本轮融资后与更多的好工厂进行数据智联,实时将海外平台C端精品数据反馈给国内工厂,让更多的工厂将创新产品在易芽工厂SaaS系统上进行选品认证,并将这些产品推送给易芽十余万跨境卖家用户,使得需求端和供给端智联匹配,打造易芽特色的“超级虚拟工厂”。

2.jpg

  另外,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回笼慢、业务增速缓、运营成本高等现状,易芽将同步开启“亚马逊品牌收购计划”。区别于其他机构收购成熟品牌店铺的模式,易芽计划收购或入股的对象将以成长型品牌为主,且重点着力于提升其出海创收的能力。

  徐功哲表示,该计划将利用易芽的海外产品数据分析能力和工厂智联能力,为成长型店铺提质赋能,提升其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据悉,上述提到的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是广新集团旗下子公司,与易芽有着高度资源战略协同,该公司有着丰富的全球海外仓资源、工厂资源与海外客户资源,这些都能为易芽所赋能,同时易芽将全面助力其提升数字化能力,共建数字化跨境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易芽平台自2021年9月全面开启市场推广,在今年4月,该平台总注册用户已突破10万,B2B供应链板块成交率在半年内提升28%。

3.jpg

  据了解,易芽平台在发展过程中功能从单一走向多元,围绕精品化需求,聚焦亚马逊、沃尔玛等电商平台核心类目,竭力深挖精品资源。通过易芽独创的“M2M(Market to Manufacture)”选品开发模型,将细分类目的选品商机反哺到供应链,从而实现平台端的定向化拓品。

  易芽CEO徐功哲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小家电、宠物、3C等供应链品类,是易芽用户增长最快的领域。

  另外,易芽将在今年启动新一轮的选品SaaS2.0开发计划,探索海外选品新模式;同时,还要打造一套更适用于跨境从业者的全链路系统,上线面向工厂端的 SaaS系统,从供应链源头为产品开发者提供关键维度的决策信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8-02/449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