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网:鲜枣以35%增幅成第32周热度增长最快品类

  8月18日消息,日前,惠农网发布了第32周平台搜索热度数据。数据显示,第32周平台搜索热度排名前15的农产品主要分布在禽畜肉蛋、水果、蔬菜、水产等4个大类,相较于第31周,水产下的品类数量增加1个,粮油米面下的品类数量减少1个。

1.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第32周排名前15的农产品品类的市场关注度“9涨4跌2平”。葡萄、鸡苗、活鸡、牛肉和苹果等9个品类的搜索热度实现增长,辣椒和活牛等2个品类的搜索热度基本持平,西瓜、鸡蛋、活鸭和柠檬等4个品类的搜索热度有所下滑。具体细分到品类,苹果的关注度环比上涨16%;柠檬的关注度大幅下跌,跌幅为23%。

  从排名来看,活牛和鱼苗排名分别前移3位至第10名和第13名,苹果和红薯排名分别前移2位至第7名和第12名,葡萄和活羊排名分别前移1位至第2名和第9名;柠檬和活鸭排名分别后移7位和2位至第15名和第14名,鸡苗和梨排名分别后移1位至第3名和第8名;西瓜、活鸡、辣椒、牛肉和鸡蛋等余下5个品类的排名与上周保持一致。

  据惠农网平台对禽畜肉蛋、水产、蔬菜和水果4大农产品类目的重点监测与追踪,第32周,禽畜肉蛋、蔬菜和水果排名前2位的品类与上周保持一致,水产的排名有所调整:鱼苗排名继续稳居榜首,生蚝排名赶超小龙虾位居第二。

2.jpg

  市场热门搜索品类的热度增幅方面,第32周,鲜枣以35%的增幅成为热度增长最快的品类,其次是猕猴桃,增幅达25%。

  分大类来看,禽畜肉蛋方面,牛肉和羊肉排名相对靠前;水产方面,鱼苗跃居第1,淡水螺退居第2;蔬菜方面,西红柿和红薯齐头并进;水果方面,鲜枣增长最快,猕猴桃次之。

  此外,分析惠农网平台热门品类的供需关系得出:西瓜、辣椒和淡水螺的供应相对偏紧;牛肉、活鸡、猕猴桃、羊肉、鱼苗、西红柿和小龙虾的供应相对充足;而葡萄、红薯、鸡苗、生蚝和鲜枣则是供需相对稳定的品类。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8-18/544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