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2022年收入18.39亿元 毛利10.91亿元

  3月31日消息,微盟日前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公告。微盟2022年收入18.39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10.91亿元;研发开支约8.2亿元,同比增长5.7%。

  截自微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公告

  微盟表示,受2022年疫情反复、研发投入递延效应等多种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经调整净亏损15.48亿元,在剔除投资并购带来的资产减值等因素后,微盟的持续性经营亏损约9.8亿元;2022下半年,微盟总收入环比上半年增长4.4%至9.39亿元,亏损环比收窄0.8亿元。

  其中,订阅解决方案环比上半年增长22.4%,达7.11亿元;商家解决方案广告毛收入下半年完成58亿元,环比增长37.9%。

  2022年,微盟SaaS业务订阅解决方案收入同比增长8.7%至12.92亿元。其中,智慧零售板块同比内生增长45.5%,收入达5.13亿元,占订阅解决方案收入40%,拉动每用户平均收益同比增长12.3%至12968元。

  截自微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公告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微盟视频号商家GMV同比增长3倍,视频号接入商家同比增长59.8%。目前微盟视频号业务已覆盖商家自播和达人分销两大场景,服务的头部商家日均直播时长达11小时,平均每月开播26.7天。

  报告期内,微盟研发开支由2021年的7.75亿元增加5.7%至8.2亿元,占营收比例也由上年39.4%提升至44.6%。2022年,微盟云平台新增优质生态合作伙伴115家,上架应用及服务数同比增155.6%,生态收入同比增318.9%,微盟云技术服务续费率达87.1%。截至2022年底,微盟云平台累计上架应用及服务2541 个,订单收入超1500 万元。

  截自微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年度业绩公告

  微盟表示,2023年公司将围绕以下六大方向发力:完善产品与服务深耕大客;投入产品技术基建,建设WOS商业新生态;跟进AI等新技术方向;内部战略互通推动高质量增长;战略协同腾讯加码视频号;深化TSO全链路布局拓展国际业务。同时公司将继续通过降本增效、寻求收入高质量增长,预计2023年将达到盈亏平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3-03-31/1037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