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更新《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范》调整违规订单赔付标准

  5月23日消息,1688平台发布通知称,为了持续保障买家体验,同时为商家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因此对《1688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范》规则进行更新。本次规则2023年5月23日公示,2023年6月1日生效。

  调整前,针对延迟发货、缺货未发货、拒绝发货、虚假发货等商家违规行为,其违规订单赔付标准为:每成交商品,商家需支付10元作为违约金(如单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10 元时,则赔付的违约金金额=该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

  调整后,针对延迟发货、缺货未发货、拒绝发货、虚假发货等商家违规行为,其违规订单赔付标准为:每成交商品,商家需支付10元作为违约金(如单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10 元时,则赔付的违约金金额=该笔订单实际成交金额)。单笔主订单理赔上限为100元。

1.jpg

  截取自《1688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范》更新调整通知

  根据《1688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范》,延迟发货是指商家商品已发货,但发货时间超过承诺的发货期限或1688规则规定的发货期限。

  缺货/拒绝发货是指买家购买商品后,商家主动联系1688平台或买家告知无法在发货时限内完成发货,或者商家发生其他发货违规后在规定时限内仍未发货。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场景:

  买家付款后,商家主动联系买家告知因商品缺货无法在发货时效内完成发货;订单发生延迟发货后72小时内仍未发货(即发货时限届满后3天内仍未发货的)买家付款后,商家因自身原因单方面拒绝发货或中止发货的;商家未按照订单明细和网页商品描述打包发送订单商品,买家收到的订单商品存在商品信息不符、少配件、少赠品,少商品。

2.jpg

3.jpg

  截取自《1688商家发货行为管理规范》

  虚假发货是指商家点击“发货”按钮后,实际未在24小时内发货的,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场景:商家上传物流单号后的24小时内,该物流单号在相应物流公司官网没有物流信息;商家上传物流单号前30天内,已有不同收货人或不同收货地址的订单使用该物流单号发货;上传跟实际收货地址不相符的物流单号;使用无法线上追踪物流记录的发货方式,且未实际发货的情形;其他订单物流信息异常的情形。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3-05-23/1129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