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将在平台投入AI模式

  11月3日消息,1688发布消息称,双十一狂欢节,1688将为新入驻商家提供亿级营销场景、亿级AI工具、亿级商家促品以及双十一新商专属扶持,帮助产业带的源头厂商在1688把握确定性的好生意。

  2023年C端电商购物节双11正在火热进行,11月1日多平台披露首轮销售战报。在天猫对外发布的数据中显示10月31日晚8点,155个品牌成交破亿,29个淘宝直播间成交破亿,首小时7.19万个品牌成交额超去年首日全天。以运动户外、家装家居行业和服饰行业为代表的细分行业,一众品牌和商家在首小时的成交都超过了去年全天。

  1688表示,今年的“双11”购物节“新国货”依然是最大的风口之一;伴随国货白牌增长迅猛,源头供应链与终端消费者的链接更加紧密。淘宝、天猫等C端电商平台交易增长的背后也倒逼B2B电商线上采购需求持续增长,进入10月后1688便进入年末生意旺季。纵观2023年,与2022年平台数据同比,1688会员DAU增长超25%、新会员增长近25%、平台GMV增长超20%,并呈现出持续上涨的趋势。

图源1688商人圈

  为满足买家采购诉求,帮助平台商家承接持续增长的B买流量;1688以用户为先,以技术为驱动,将在平台投入AI的模式,带来更符合买家诉求的新技术。

  1688指出,AI人工智能作为互联网数据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是实现电商平台业务升级和改变的关键。在平台实施AI应用的过程中,需要具备强大的知识图谱逻辑梳理能力,以帮助实现业务导购、询盘以及履约。如果一个平台没有交易,它就没有数据,没有数据就没有办法迭代,在此之前1688有非常多的B端数据沉淀来支持未来AI智能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

  近日,1688AI应用负责人王卓隽在对产业带厂商的分享中展示了平台在轻定制和分销侧的AI案例。轻定制的模式是在线化的XR交互加上可编辑元素,以及最后AI生产的过程,大部分的素材通过AIGC大模型做的,它的交互模式可以在APP端内进行体现。所有的行业的东西并不是定制得完全一样,如服饰会重新设计LOGO、文字,以此重新打造行业标准。这都是在行业细分的图谱上有设计的。

图源阿里巴巴1688视频号截图

  他指出,1688平台AI算法模型分成了非常多的用户需求图谱,面向用户消费行业比如加工工艺、LOGO、材质可标准化的东西。这都构成了平台在今天线上做轻定制的新方式,它可以做到静默下单,定制后7天可以收货的服务。

  在分销侧,平台可面向下游平台做一键分销的模式,甚至包括内容营销素材的生产。在今天做产品的分销既不希望有资金链的成本压力,也希望营销素材适用于不同的买家、不同的用户,会有不同的差异。用户的这些诉求都是1688在在技术里面通过开放平台和AIGC的技术进行串联,也是能够在这个体系里感受到从买家角度提供的便利性服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3-11-03/1433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