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工厂联合职业院校上线“星火计划”人才培养计划

  11月10日消息,淘工厂日前与职业院校携手上线“星火计划”,首批走进浙江杭州,与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孵化“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和创业等机会,主要面向高校培养主播等垂直领域内容商业人才。

图源:潮新闻

  据了解,此次核心培养主播,全程进行主播筛选、孵化、培训、签约、管理等工作内容。采用在试播实践中竞选的方式,最终筛选出有实力、有特色的主播,签入淘工厂官播矩阵团队,成为长期正式员工。

  据淘工厂直播业务负责人谭玉靓介绍,淘工厂“星火计划”是个面向高校因地制宜长期培养商业人才的计划,后续将逐步从杭州拓展到浙江省内其他城市和浙江省外,职业方向也根据商业人才需求,从综合主播延伸到垂直领域特色主播,短视频营销人才等多元领域。

截自淘宝App

  淘工厂诞生于阿里巴巴淘天集团,于2019年3月正式上线,通过M2C模式直连产业带源头工厂和消费者,目前已经成功连接了30个省(直辖市),240个城市的1800个核心产业带厂商,已带动近10万工厂孵化的新品爆品,拓展销售渠道,开始逐步实现产业转型。

  今年以来,淘工厂全面发力,服务全国156个城市,产业带工厂纷纷受益。还先后推出了源头百厂计划、新商扶持计划、A1000造星计划等措施,致力于帮助源头工厂转型升级,打造新品爆品。

截自淘宝App

  第四年参加天猫双11的淘工厂发布数据显示,双11开门红(11月1日)单日订单数同比增长80%,买家数同比增长近70%。

  其中,超过330个商家开门红活动期间破万单,近1300个商家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00%,超过20万个商品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00%。直播板块,成交订单数及成交金额均较10月日均环比增长超100%。活动期间淘工厂官方直播间浏览人数破千万,成交订单数近百万,成交金额近2000万,成交买家数超过60万。

图源:淘工厂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3-11-10/1444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