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2022年沙县小吃店均年订单量超过4000单

  5月30日消息,中国名小吃文旅嘉年华活动近日举行,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小吃快餐外卖消费订单量和到店消费订单排名中,地方小吃均居前三。小吃在餐饮外卖的订单量占比达到60%左右,交易金额占比超过50%。

  增速方面,根据美团平台数据,2021年平台小吃快餐品类增长迅速,外卖金额较2020年同比增长36.3%,到店堂食同比增长16.2%。2022年小吃快餐增长速度放缓,但整体仍同比增加3.6%。

(图源 美团目的地观察公众号,下同)

  2022年美团平台上各地方小吃品类中,沙县小吃活跃商户数占比为9.6%,占地方小吃总交易额的10.4%,店均年订单量超过4000单,超过其他地方小吃品类位列第一,在各主要小吃品类中交易金额排第四位。

  大众点评平台数据显示,目前约有76%的闽菜商户分布在福建省外,在八大菜系中仅次于川菜。省外闽菜商户约有31.7%分布在下沉市场(三线及以下城市),约有34.6%分布在县域市场。

  其中,沙县小吃门店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福建、江苏等省份,广东省内沙县小吃门店数量占全国总数的23%,泉州、东莞、厦门、广州、深圳成为全国沙县小吃门店数量最多的城市,除在东南沿海密集分布之外,在武汉、郑州、南京等内陆大城市也分布较多。

  而在外卖上,2022年,沙县小吃外卖渠道在国内所有地市均有分布,销量前五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苏州、广州和杭州。

  在助力沙县小吃行业发展上,2021年,美团发起《小吃连锁企业运营要求》团体标准,由中国饭店协会立项,联合沙县小吃等连锁小吃企业共同研制,2022年1月通过团体标准审查,成为首个餐饮小吃数字化运营团体标准。

  2022年4月,美团联合光大银行、沙县小吃集团共同发起“沙县小吃”金融赋能项目,截至当年6月末,已实际发放贷款超千万,覆盖500多位沙县小吃经营者。2023年3月,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上,美团与沙县小吃共同启动“小吃大产业”联合展馆,打造沙县小吃线上品牌门店秀,通过提升门店整体的曝光率来为门店引流。

  2023年4月,美团与沙县小吃文旅集团签订了共促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此后,美团将积极利用数字化力量为餐饮小吃企业提供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品牌保护、线上营销等支持和保障,助力以沙县小吃为代表的餐饮小吃企业提升影响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5-30/1147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