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调整资质造假细则 申诉期补救或可减轻处罚

  6月20日消息,今日,天猫国际发布关于《天猫国际市场管理规则》资质造假细则调整通知(以下简称“公告”)。此次调整于2022年6月20日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6月27日生效。

  公告显示,天猫国际对《天猫国际市场管理规则》中资质造假行为的管理措施进行了调整。

  变更后,规则如下:

  资质造假行为是指商家在入驻、经营等合作过程中提供资质(包含由第三方提供的商标注册证、授权书、采购凭证、报关单等)存在伪造、变造、篡改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提供签字人/签章造假资质、篡改相关凭证的采购日期、授权起止时间、商品明细、可销售范围、商品采购数量、供货/收货方信息等场景,视为严重违规行为,平台将视情节对店铺和经营主体采取处罚违约金、限制商品发布、店铺清退等措施。

1.jpg

  处罚措施方面,此前,天猫国际对资质造假行为处罚一律清退店铺,并罚没保证金。

  规则调整后,若商家存在资质造假但可在申诉期内补充提供效期内、链路完整、内容真实的凭证并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以降低影响的: 首次处罚违约金人民币5000元,第二次处罚违约金人民币10000元。情节严重的天猫国际平台终止与开店主体合作,清退店铺并罚没所有保证金。

  若商家存在资质造假且未能在申诉期内补充提供效期内、链路完整、内容真实的凭证的:平台将取消或终止相应链路品牌授权、下架相关商品,并处罚违约金人民币10000元;情节严重的天猫国际平台将终止与开店主体合作,清退店铺并罚没所有保证金。

2.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天猫国际还发布了关于部分类目《天猫国际商家资质标准》、《天猫国际资费标准》更新通知(以下简称公告)。该规则将于2022年6月27日生效。

  具体变更内容如下: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2-06-20/230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