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卖通调整2023年春节期间平台服务及备货期等安排

  1月10日消息,速卖通发布公告称,春节期间,平台对备货期时长、上网考核、纠纷仲裁响应、仓库假期、物流限时达及承诺赔付时效调整、服务时效做出了相应的安排,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备货期调整,春节期间,北京时间2023年1月14日0:00:00到1月30日23:59:59,该时间段将不计入备货期。北京时间2023年1月31日0:00:00起恢复计算备货期。

  需要注意,以下订单不受春节假期安排影响,请商家按照海外节假日执行备货期:(1)卖家注册地为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从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发货的订单;(2)卖家注册地址为中国,从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发货的海外仓交易订单。

  第二,上网率考核期调整,目前平台统计上网率统一按美西时间计算,春节期间,美西时间2023年1月14日0:00:00到1月30日23:59:59,该时间段将不计入上网时间计算。美西时间2023年1月31日0:00:00恢复计算为上网考核统计。

  第三,纠纷仲裁响应时间安排,北京时间2023年1月21日0:00:00到01月27日23:59:59期间,买家提起纠纷需商家协商的订单,协商时间顺延7天,从5天延长至12天;(注:售后宝协商订单纠纷协商时间为3天,则延长至10天)

  北京时间2023年1月21日0:00:00到01月27日23:59:59期间,平台介入纠纷,如需商家响应的订单,响应时间顺延7天,从3天延长至10天。

  第四,仓库安排,无忧物流,线上发货,仓发物流等物流服务商放假安排,详情请见物流资讯《2023年春节物流商放假安排通知》。请商家根据物流商放假安排,合理调整发货时间,确保订单正常进行。

  (《2023年春节物流商放假安排通知》,仅部分)

  第五,物流限时达及承诺赔付时效调整,针对美西时间2023年1月14日00:00:00-1月29日23:59:59内的所有发货地为中国的跨境直发交易订单统一延长限时达5天;

  针对北京时间2023年1月16日00:00:00-1月28日00:00:00内揽收或签收成功的且发货地为中国的物流订单统一延长物流承诺赔付时效5天。

  值得一提的是,菜鸟近日宣布下调速卖通平台无忧物流部分线路的物流费用,范围覆盖美国、法国、西班牙、巴西、英国等市场,降幅在5%-15%之间,最高近30%。

  其中,菜鸟无忧物流-标准覆盖的核心15国均有降价。比如巴西市场,热卖的中国制造衬衫、T恤等,单个包裹重量约200g,调价后的物流费用下降约10%,而像国产蓝牙音响等包裹重量在500g左右的品类,下降约15%。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1-10/90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