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商平台集体亏损,电商市场增速放缓

  1.集体亏损

  今年以来,众多跨境电商平台都一改往日的疲态逐渐迎来增长,但韩国电商平台却集体陷入亏损状态。

  近日,据韩国商业日报称,8家韩国主要电商平台集体陷入了资金难题,在2022年,它们的总亏损额几乎相当于它们的资本盈余总额,换句话说,它们几乎用尽了来自投资者的资金。

  具体来说,Coupang亏损了6万亿韩元,Kurly亏损了2.1万亿韩元,TMON亏损了1.3万亿韩元,WeMakePrice亏损了6576亿韩元,韩国零售巨头新世界(Shinsegae)旗下的电商品牌SSG.COM也亏损了2898亿韩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SSG.com刚从现有支持者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和BRV Capital Management那里额外筹集了3000亿韩元(2.51亿美元)融资。

  在这些亏损的电商平台中,除了Coupang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扭亏为盈,其它七家电商平台的亏损未来很有可能将进一步增加。

  亏损持续出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韩国本地市场逐渐趋于饱和, 而且近两年,韩国电商发展已经有减速的迹象出现——2022年,电商销售在韩国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为26.7%,相比2021年的26.6%仅增长了0.1%。

  2.另寻出路

  客观来说,韩国的电商发展条件是较为不错的,作为全球第六大电商市场,此前有研究机构预测韩国2022整年的收入仅次于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和英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曾预测,到2026年,韩国的电商市场规模或将领先日本市场约12%。

  但大多韩国电商现如今的发展并不乐观,这便导致了投资者情绪不高,部分电商平台很有可能因为无法筹集,暂时搁置上市计划。例如,Kurly就曾在1月宣布无限期推迟韩国Kospi上市。

  为了改变现状,一些电商企业开始调整策略,以寻求新的收入增长机会。

  就在前几日,有消息称Coupang正在计划进入印度市场。印度政府官员透露,已经收到韩国政府的申请,其中Coupang表达了进入印度市场的兴趣,与Coupang代表团的对话可能将于下个月开始。

  但这一改变也存在相应风险,众所周知,Coupang最标志性的服务就是Rocket Deliver,在韩国市场时,用户凌晨24点前下的订单,第二天就可以送达。而想要在印度市场维持这一核心竞争力,则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时间和精力去打造物流体系,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除了Coupang外,Kurly、SSG.COM和LotteShopping也正在投资大型物流中心和营销,想以此获得更好的融资条件。

  总的来说,虽然韩国是全球第6大电商市场,但是相比其他国家仍有不小的差距,且市场逐渐饱和也在促使各大电商平台做出新的改变。对依旧选择深耕韩国的电商平台来说,未来或许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6-01/1153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