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ada组织大调整 地方团队集中到总部

  1月10日消息,晚点LatePost报道称,在2024年第二个工作日(1月3日),Lazada大批员工被叫进会议室沟通裁员事宜,每个员工20分钟左右的谈话时间,除了“提高组织效率”,他们没听到关于裁员更详细的解释,向HR提出的大多数问题只得到了同一个答案,“这个问题不在沟通范围内。”

  据了解,这是Lazada自2016年被阿里巴巴收购后的首次裁员。大批员工将在接下来两周内陆续离开。其中既有大量基层员工,也有P8、P9、业绩3.75的员工。他们将拿到不低于N+2的裁员补偿、一个半月的年终奖补偿,他们遍布深圳、北京、广州、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办公地,在公司总计约1万的员工里,占比近20%。

  事实上,此次裁员是Lazada 2023年12月中旬组织架构调整的后续。半个多月前,为了让业务决策更集中、也更高效,Lazada东南亚六国的用户产品和商家策略团队集中到总部,地方的风控、平台治理、法务等中后台支持部门也被裁撤,未来将主要由总部的中后台支持地方。

图源:晚点LatePost公众号

  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于2016年斥资10亿美金拿下Lazada的控股权;2017年阿里10亿美元增持Lazada,持股比例由51%提升至83%,2018年阿里再次以20亿美元增持Lazada。在此后的2019、2020、2021这三年内,即彭蕾、皮尔·彭龙、李纯这三任CEO在任时期内,阿里并未再对Lazada进行注资。

  2022年,阿里分三次向Lazada注资共计16亿美元,包括2022年5月的3.7825亿美元、2022年8月的9.125亿美元、2022年12月的3.425亿美元。2023年,阿里向Lazada注资总额超过18亿美元。阿里于2023年4月向Lazada集团注资3.529亿美元,于2023年7月注资8.45亿美元,于2023年12月再次注资6.34亿美元。

阿里巴巴对Lazada的注资情况 图源:Tech In Asia

  据官网介绍,Lazada集团是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自2012年成立以来,Lazada始终致力于通过商业和技术创新促进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六市场发展。目前,Lazada已成功帮助东南亚1.6亿活跃消费者和每月超过100万的活跃卖家链接起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4-01-10/1533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