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远海通”推出跨境电商出口报关产品

  2月5日消息,中远海运“远海通”全球智能关务平台在近日宣布,推出跨境电商出口报关产品。据介绍,该产品具有四大优势,首先是功能全面,集成预报单、物流订单申报、预配单管理、出入库单管理、账册库存管理、核放单管理等核心功能,通关流程全程可视,实现一站式报关服务。

  其次是模式多样,支持跨境出口9610、9710、9810、1210报关及多种贸易方式集拼等多种业务模式,满足跨境电商多样化需求。第三是数字通关,采用OCR识别、三单比对和库存比对等先进技术,大幅提升通关效率,缩短整体运营时间。

  第四是安全可靠,与海关对接,遵循高标准的数据安全规范,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

  保密性。例如,某大型跨境电商平台为首个上线单位,电商业务出口至欧盟、北美、澳大利亚、韩国、巴西等多个国家。以关务服务为入口,凭借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丰富的资源优势,能为客户提供空运、仓储及配送等高附加值延伸服务,满足跨境电商客户全链路多模式的服务需求。

  图源:中远海运公众号

  官网资料显示,远海通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全球智能关务平台。优质全球数字化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重点以“数智化创新+服务”为核心理念,作为智能通关服务为业务操作中的基础、实践贸易和海关政策。

  在1月19日,“远海通”作为中远海运集团的全球智能关务平台受邀参加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办的国际数据经济产业创新大会。“远海通”在会上首次对外发布了海外关务产品,该产品能够提供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双边关务服务,支持一次下单即可享受国内和国外双边清关服务,海内外通关全流程可视化节点信息一目了然,凭借中英文切换、线上客户端引流、轻松下载双边清关文件等多种功能,能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合规的双边关务服务和定制化解决方案,满足端到端数字化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需求。

图源:远海通公众号

  据中远海运集团透露,围绕数字化供应链发展战略,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推动集装箱全程供应链向纵深发展。2023年1~9月,公司实现除海运以外的供应链收入人民币218.42亿元,占集装箱航运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6.9%,同比提升8.69个百分点。

  数字化供应链最新发展成果包括:1)公司为新兴行业龙头、战略合作客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全链解决方案,锂电池、光伏、跨境电商客户箱量录得逆势增长,整车出口业务蓬勃发展。2)公司为中小微客户提供数字化、标准化、高效率的全链服务产品。3)公司依托自身丰富的全球资源,开展北美地区拖车业务,发展欧洲地区仓储及配送业务,南美、东南亚等地区的供应链服务也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全链业务初具规模。4)公司通过电商平台SynCon Hub陆续推出数字化供应链组合产品“泰鸿”、“恒美达”等,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货物流向的客户需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4-02-05/158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