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327亿元 中国外运午后涨超5%

  2月19日消息,据智通财经,中国外运午后涨超5%,截止14:57,涨4.97%,报3.38港元,成交额1676.99万港元。

  消息面上,今年春节期间(2月10日-2月17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327亿元,同增5.08%。出口方面,知名跨境电商均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TEMU为参与该活动的卖家提供平台的流量扶持和年后库存优先特权,tiktok shop也推出商家春节激励政策,助力春节经营。

  华创证券指出,在服务于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出海战略下,中国外运传统业务迎来新机遇,跨境电商物流则处于景气高增阶段,中外运敦豪应给予相对溢价,同时中国外运正积极响应央企价值传递,重视投资者回报,并在向国际头部跨境物流进军,结合我国跨境物流市场的巨大空间和公司不断提升的服务能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图源:智通财经

  此前中国外运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公司海运代理、空运代理业务量主要与中国出口贸易货量相关,如家电、纺织品、家具、仪器设备等;跨境电商物流业务量与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海外需求相关,海外电商渗透率仍远低于国内,目前看我国跨境电商市场整体仍处于增长态势。

  关于中外运敦豪未来的经营情况,中外运敦豪表示,中外运敦豪的服务在时效性、安全性、服务质量等方面都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过去三年,在空运市场旺盛的情况下,中外运敦豪的增速和利润水平是非常态的。尽管中外运敦豪最近几年在市场拓展和客户结构方面都在继续加大力度拓展和优化,但受中国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未来可能不会保持过去几年的高速增长。其利润水平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进出口贸易、电商市场变化、商业航班恢复、油价、汇率等。

  图源:上交所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4-02-19/1588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