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会员服务连年增收,成亚马逊重要营收支柱

  一、Prime会员服务

  随着全球化和数字化的深入发展,跨境电商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在这个背景下,电商巨头亚马逊凭借独特的会员制度——Prime会员,再次展示了其在全球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亚马逊Prime会员订阅服务费每年超过400亿美元,同比2022年的352亿美元有所上涨,这一数字不仅凸显了亚马逊Prime会员经济的强大实力,也预示着其会员服务正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会员服务收入上涨 图源:yaguara

  众所周知,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自推出以来,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和吸引力,就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要知道,近年来亚马逊的Prime会员费用在多个站点都进行了数次上涨价格的操作,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该项服务仍然能保持增长也间接证明了其本身的实力。

会员年费涨价 图源:CNBC

  事实上,亚马逊会员服务的性价比很高。作为亚马逊的付费会员,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到免费快递、优先购买、独家优惠等特权,还能获得丰富的数字娱乐内容,如音乐、视频、阅读等。这种一站式的会员服务,既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又提升了其生活品质,因此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截至目前,随着消费者对购物体验和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开始重视会员经济的发展,比如说Target、沃尔玛等等。通过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会员特权和优质服务,这些巨头们可以吸引更多忠实用户,提高用户粘性和复购率,从而实现长期稳定的增长。

  二、保持增长

  坦白来说,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的发展道路并非始终顺利,在2022年,该项服务就出现了下滑趋势,众多会员出走平台。

  当时来自Coresight的一份调查显示,只有72.5%的受访者拥有亚马逊Prime会员资格,意味着亚马逊会员比例出现了自2018年以来首次降至75%以下的情况。而在2023年9月,eMarketer还预测,2023年亚马逊美国站Prime用户数量增长率仅有3.9%。

亚马逊Prime会员增长率 图源:eMarketer

  但糟糕的情况并未长期持续下去,在之后颓势发生了扭转。

  前不久,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发布了一项数据,数据表明,截至2023年12月,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在美国逐步恢复增长活力,已经拥有1.76亿Prime会员,相比2022年增长了大约5%。另外,CIRP还指出,2023年有74%的亚马逊美国顾客拥有Prime会员资格,远远高于两年前的66%,这也就是说其在美国市场的渗透率也在开始回升。

亚马逊美国Prime会员达1.76亿 图源:CIPR

  当然了,亚马逊的Prime会员服务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和问题。例如,如何保持会员特权的持续吸引力,如何避免会员服务同质化竞争,如何确保会员数据的安全和隐私等。这些问题需要亚马逊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创新,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

  展望未来,亚马逊Prime订阅服务有望继续加速成长。随着全球消费者对于跨境电商的认知和接受度不断提高,亚马逊Prime服务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商业机会。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新,我们期待亚马逊推出新的服务和功能,进一步提升Prime服务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4-03-28/1668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