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重申阿里巴巴“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升至148港元

  8月8日消息,今日,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阿里巴巴“跑赢大市”评级,由于成本控制措施改善,上调2023/24财年经调整摊薄后每股盈利预测1%/2%,目标价由145港元升至148港元。

  该行预计,阿里于2022年下半年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26%,同期商业客户管理收入(CMR)同比升2%,相对上半年是下跌6%。

  报告指出,该公司截至6月底首财季经调整纯利胜市场预期12%。自去年底以来,平台集体缩减开支,阿里在未来几个季度致力于成本优化和恢复利润率,对整个行业而言是一个积极的启示,预计2022年下半年盈利有机会重回正轨。

  麦格理称,在稳步复苏的趋势下,季内天猫实物商品成交金额按年跌中单位数,略好过市场预期的10%跌幅。管理层强调公司核心资产是强大的用户心智份额,在宏观环境疲软和供应链中断,仍能支持稳定的有机流量表现。

  阿里首财季经调整EBITA达到340亿人民币,远胜该行及市场预期,并留意到关键领域的有效成本节约。不过,由于内地和全球宏观环境疲软,云计算和国际业务部门季内增长放缓,近期前景可见度较低。

  截止发稿,阿里巴巴-SW跌4.2%,报89港元,总市值1.89万亿港元,换手率0.19%,成交量3924.60万股,成交额35.06亿港元。投行对该股的评级以买入为主,近90天内共有36家投行给出买入评级,近90天的目标均价为146.97。

  值得一提的是,花旗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阿里巴巴“买入”评级,基于首财季及7月份经营表现,将2023-2025财年收入预测下调1.2%/2.1%/2.7%,另对同期非通用会计准则利润预测作出调整(+0.5%/-2.9%/-2.6%),目标价由167港元降至154港元。

  该行预计,公司2023财年收入将同比增长4.2%至8890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A增长2%至1334亿元人民币。

  报告中称,在成本控制措施下,淘特、淘菜菜、盒马和本地服务的亏损收窄,公司截至6月底止首财季收入及非通用会计准则利润分别较市场预期高0.8%及8%。管理层透露7月经营情况环比进一步改善,但由于复苏放缓,因此对下半年看法较为审慎,未来将新能源、元宇宙及自主技术等新兴投资机遇纳入到云端、商业及物流等核心业务发展范围中。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08-08/485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