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首予顺丰同城“买入”评级

  9月15日消息,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顺丰同城“买入”评级,预计2022-24年实现收入104/138/180亿元人民币,同期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96/-0.93/2.14亿元。

  2020年以来,即时配送行业持续受益于消费变化,该行中性预计2025年即时配送总订单量将达774亿单,较2021年有151%的上升空间。第三方服务商核心价值为中立开放与服务能力多元化。

1.jpg

  东吴证券认为,品牌力是公司即时配送业务的重要竞争要素,且其重要性会随着服务场景多元化和非标化逐渐凸显。而公司一方面在品牌力上具备先天优势(快递品牌“顺丰”已在客户心中形成较深的品牌认知),另一方面也在保障履约稳定性,增强品牌力。定量来看,顺丰同城骑手端数量、活跃度趋势向好,人均订单量的提升是重要前提,对骑手群体的重视与关怀则是加分项。此外,草根调研结果也显示其能够提供稳定、优质的履约服务;从用户印象和客户数据来看,公司已建成一定品牌优势,有望推动市占率持续提升。

  今年8月底发布的顺丰同城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过去12个月,顺丰同城的年活跃商家规模达到299,000,同比增长31.2%,累计服务品牌客户超2,900家。收入前100主要客户的续签率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升至约90%。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面向商家的同城配送收入为2,156.4百万元,同比增长23.1%。

2.jpg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过去12个月,顺丰同城收入4,481.1百万元,同比增长20.8%。毛利及毛利率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分别为180.2百万元及4.0%,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毛损及毛损率分别为16.6百万元及0.4%。

  展望未来,场景多元化驱动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增强。增长方面,对于重要业务同城配来说,拓展B端业务场景是重要驱动力;为行业大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解决方案也十分重要。在最后一公里业务上,与顺丰速运的合作还可进一步深化,利用顺丰控股基础设施开拓更多业务。盈利方面,单笔订单成本费用及其在服务费中的占比逐年下降,2021年毛利已扭亏为盈。未来随着订单量增加、订单结构优化叠加技术能力提升,单均毛利有望进一步增长。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09-15/661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