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首予携程集团“中性”评级 目标价220港元

  9月19日消息,瑞银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携程集团“中性”评级,由于内地本土旅游市场波动,加上出国旅游复苏不明朗,目标价220港元。该行表示,更长期而言预测集团国内业务可有逾10%增长,大致符合线上旅游市场表现;而国际业务增长或会更快,有助推动收入增加及毛利率表现。

  截至9月19日14:36,携程每股报价197.0港元,跌3.34%,成交量127.48万股,成交额2.47亿,总市值1264.26亿港元。

1.jpg

  据了解,携程集团于2021年4月正式登陆港交所,IPO最终发售价确定为每股268港元(约225.03元人民币),募资资金84.78亿港元(约71.19亿元人民币)。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招股文件,携程赴港二次上市拟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3个方面:用于拓展携程的一站式旅行服务及改善用户体验;用于对技术进行投资以巩固携程在产品及服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并提高经营效率;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上周一份港交所公告显示,携程集团持有竞争对手——同程旅行的占股比例稍微减少。文件显示,此次占股比例减少规模极小,使携程在同程的持股比例从之前的26.14%降至25.99%。有业内人士猜测携程出售同程股份是为了避免反垄断行动的影响,但据知情人士解释,携程并未真正出售同程的股份。减持是由于向员工配股而增发同程股份,导致携程占股比例遭到稀释。

2.jpg

  据携程最近一份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41亿元人民币,同比保持稳定,环比下降12%。本地游继续成为国内旅游复苏的主要驱动力,第一季度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超过20%。国际平台上的机票预订量同比上升超过270%。

  报告期内,携程集团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1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环比下降24%。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0%,环比上升10%,主要由于公司的海外机票业务展现了强劲的复苏。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1亿240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30%,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2亿220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40%。

  另外,携程集团此前宣布将于2022年9月19日举行会议,藉以(其中包括)批准该公司之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及六个月的财务业绩及其刊发,并将于2022年9月22日在香港联交所交易时间之前公布业绩。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09-19/6719.html
赞 | 0